不支持Flash

谁成就中国服装的国际品牌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51 精品购物指南
谁成就中国服装的国际品牌梦(图)
NE-TIGER董事长张志峰携明间老艺人上场

  中国国际时装周08春夏系列发布、首届中国国际羊绒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羊绒论坛在京举办

  不久前,Fendi及其设计师Karl Largefeld的长城大秀让时尚人群的情绪空前高涨,顶着大风也要亲眼目睹Karl的风采,其实近一两年随着那些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新店的进驻,早已被时尚杂志洗脑的人们一直处在亢奋当中,把拥有Armani和Chanel当成人生成功的标志,连我们时装编辑都不得不感叹:我们传播的时尚是巴黎的时尚、米兰的时尚,而中国的时尚应该从何说起?从哪里找寻?

  中国国际时装周于11月2日拉开序幕,打破惯例时间延长至十天的时装周首先定下基调:以本土设计师和本土品牌发布为主,无独有偶,中国国际羊绒首届交易会和第二届羊绒论坛也于11月1日举办,打出“打造品牌 引领时尚”大旗。无疑,人们意识到泱泱中华应有我们自己倡导的时尚,更呼唤我们本土的品牌,呼唤中国自己的国际大牌。

  时尚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度和经济实力。近年中国经济迅速崛起和中国概念越来越火热,国外奢侈品品牌和大众服装品牌都看中了中国这个消费“新大陆”,国内的服装业和时尚媒体也多以世界加工厂的身份和拿来主义的态度消化着国际品牌的进驻,而中国服装走向世界,创出自己的国际品牌之路似乎还很遥远。的确,不论已有十年历史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还是刚刚兴起的中国国际羊绒交易会,都与巴黎或米兰国际时装周有一定差距,不过其本土品牌的培养和传播的定位,丰富和精彩的内容整合,由产品的展示向流行趋势的发布转变,都让人们更加清晰,中国要塑造国际品牌走向世界,就要保留中国核心价值和稀释中国特色。我们敢于向世界大牌挑战,也在努力进行当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中国服装业的国际品牌梦想将越来越近。

  中国国际时装周 中国元素的真正魅力

  11月2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98D·Park厅拉开序幕,在充满前卫和艺术气息的地方,你已经可以感觉到本次时装周浓郁的时尚味道。走过10年历程,中国国际时装周已从初期的成衣和时装展示已转向而今的时尚创意和流行趋势发布,其中包括专场发布、专项比赛、专题讲演、专业评选等四大板块,共计60余项专题活动,汇集来自国内外的40位时装设计师及40场近3000件最新时装、珠宝、手表、发型等设计作品。当然最主要以本土设计师和本土品牌的发布为主,注重原创性。

  此次时装周长达10天,模特、舞台造型、服装等都与时俱进,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其中让人震撼到热血沸腾的是中国文化的深入渗透、中国元素的传承发扬。中国从不缺绚烂的服饰文化,国外设计师常常借鉴刺绣、丝绸等丰富自己的作品,如今中国设计师开拓了视野后更钟情于中国传统的服饰元素。在时装周上,我们看到的作品绝不是像过去那样夸张又简单地嫁接,而是以开放式的心态融合中西,把“中国元素”的真正魅力发挥出来,感动国人,征服世界。相信未来,中国文化将成为主流,由中国品牌打造世界时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