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风尚志主编携张峻宁“米莱”王珞丹做客新浪(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米莱式乖巧 摆个帅点的POS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主编果然很时尚 主持人与王珞丹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峻宁、王珞丹谈明星公众形象

    主持人:其实一个明星也像一个服装品牌一样应该是立体地认识他。比如像珞丹,我们会关注她的穿着打扮,还会关注她的演技或者是她的作品。还有一些比如她这个人的一些性格或者是她对社会的责任心,有没有做一些时尚的活动等等。不知道珞丹平时有没有这样一些慈善活动参加?

  王珞丹: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其实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是不是明星就一定要去做这个事情,我觉得不是,我觉得有能力的人,哪怕你不是明星都可以做这件事情。可是如果你没有这个能力,比如一个月只挣100块钱,怎么帮助别人?没办法帮助别人。所以,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力所能及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峻宁,你怎么打造自己这种全方面很立体的明星的时尚形象?

  张峻宁:因为自己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公众人物就是对大众有一个指导作用,他们的Fans和喜欢你的人都会模仿你。所以,艺人在大众方面一定要从言谈举止,还有自己说法,都要很注意,因为他们有一个指导作用。一定要有一个模范带头作用。

  王月心:其实在这次的明星权力榜评选里边,刚才讲到有第四个指标,就是公益指数。这个指数其实就是考评明星是否在整个社会责任感上面具有更大的一种投入、更多的一种普视情怀。我不仅仅承担起我要和大家分享我的时尚理念、时尚心得这方面的责任。同时我想作为明星、公众人物还是要适度承担一些社会责任。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从人性来讲大家是公平的,不应该我是明星就应该怎样怎样。但是从社会层面上,如果我们暂时抛开明星的个人不谈,明星只是作为一个群体或者是个体,在整个社会而言,这个群体或者是个体,其实的的确确应该负担起更大的责任感,如果从整个社会层面来讲。我想不管是在慈善上面还是在整体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甚至是一些道德层面上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刚才说了这么凝重的话题,看一下网友们的反应。

  网友:“柠檬”都跳出来。

  主持人:柠檬是不是峻宁的粉丝。

  张峻宁:是。

  网友:峻宁平时都喜欢什么样的品牌,能不能告诉大家?

  张峻宁:男士现在的品牌比以前好一点,慢慢开始都是有自己的发展,自己的设计,慢慢丰富起来,我没有一个个人品牌的概念,说这个品牌一定所有的东西多喜欢,还是找到跟自己心心相印的东西。

  主持人:大家都在猜你今天为什么戴一个帽子,是不是今天早上没梳好头发。

  张峻宁:起的比较早。

  主持人:平时逛哪些地方?

  张峻宁:国贸、金融街我会逛,西单那些地方我也会逛。不要管品牌的大或小,只要穿在身上很舒服就比较好。

  主持人:刚才看到珞丹频频点头,也很赞同,也经常去西单这种小地方逛街吗?

  王珞丹:经常逛,但是现在的地方逛得少一点。

  主持人:不敢去了,怕围攻。

  王珞丹:不倒持就可以去那个地方,一倒持就被看出来,不倒持看不出来(笑)。

  主持人:珞丹喜欢什么样的牌子呢?

  王珞丹:我特别喜欢一个设计师威斯特-伍德,在电视上无意中看了他做了一个发布会的秀。比如看一个发布会,很难说他的很多衣服你都喜欢,可能一两件你喜欢,但是整个他那一季的衣服,到婚纱我都很喜欢,太对我胃口了,他是有一点复古。

  王月心:他是很叛逆的,人也是。

  王珞丹:而且不是整个让你感觉都很叛逆,让你感觉好怪物那种。他是突出细节那种东西,可能很多年前的东西,在他的作品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哪里有卖的?

  主持人:还得问主编。

  王月心:在国内没有,设计师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永远是红头发,像年轻人一样,做时尚需要这种劲。

  主持人:珞丹平时有没有喜欢的明星,或者是他的穿着打扮是你比较喜欢的。

  王珞丹:早年我比较喜欢王菲,现在她不出来,偶尔一出来我就眼前一亮。还有一个模特儿我比较喜欢,听说一头长发没火,但是一剪了短发就很火。

  王月心:中国的吗?

  王珞丹:外国的。

  网友:主编一般都穿什么牌子的衣服?主编以前也是明星吗?

  主持人:其实我们想知道,你想《风尚志Fashionweekly》是一本这么时尚的杂志,作为他的主编自己也应该很时尚,你会穿一些什么品牌的衣服呢?

  王月心:我现在反而不时尚了,因为工作几乎把时间塞得满满的,原来还有一些时间买衣服,现在如果在北京,基本为零去商场的时候,反倒是在比如国外出差,或者是偶尔在上海的时候,会忙里偷闲一下子冲进什么店,拽几件出来。

  主持人:会冲进什么店呢?

  王月心:我有时会买一些贵一些的,很多时候也买便宜一些的。其实做明星跟做时装编辑,我以前是做时装编辑,这两个行业有一点相通之处,职业的关系会比较有一个火眼金睛,会有花小钱办大事的能力。

  主持人:说到花小钱办大事,很多网友都说如何把一些很便宜的东西穿成很大牌,这应该是一个很挑战的说法。

  王月心:我倒是想跟网友分享一个我个人的心得。当我很小的时候,比如真的是年轻的时候,刚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是那种心里,但是到现在我的观点不一样了。就像珞丹,我相信她可能再过十年,她喜欢的设计师也会发生一个变化。我现在的观念变化是什么呢?我认为贵的才是便宜的,真的是这样认为。

  主持人:贵的才是便宜的,怎么说呢?

  王珞丹:长久以来留下来的衣服都是贵的,很多比如说可能买的稍微便宜一点,但是可能应季,比如穿一年就压箱底了,可能有些稍微贵一点的衣服,也许因为它稍微贵一点不舍得丢,也许是因为它真的很百搭,是不是这样。

  王月心:刚才珞丹提到动物园,我有一个朋友特别特别爱逛动物园,是一个化妆师。我就告诫她,真的是告诫,我说你如果去,一定一定要挑里面最贵的买,那个才是最值得、最便宜的,千万不要看到50块钱眼睛就闪绿光,买回来一堆,那全部都是垃圾。

  王珞丹:说我是垃圾(笑)。没有,我是在西单买的,但是可能是不是从动物园进的货我不知道,有网友批判我。

  王月心:因为女人的衣柜其实是很小的,就算珞丹有一个房间是可以用来装衣服的,其实那个领地她永远都会觉得小,永远觉得衣服不够。怎么办呢?我们只能用有限的空间实现更大的价值,穿衣服也是一样的。

  我以前还跟一个编辑算过一本帐,穿衣投资论。你花一千块钱买的衣服和你花一百块钱买的衣服,其实回过头来看,花一千块钱买的衣服反而更加值,因为你每次穿他的时候都会觉得他真正适合你,会衬托你,而不是往下拽你,同时衣服会穿得长久。而且更重要女人一定要享受生活,呵护自己,能买一千块钱的衣服为什么穿一百块钱的衣服,真的不明白(笑)。哪怕买少几件。

  主持人:我们应该多多努力赚钱。

  王月心:珞丹还很小,小的时候一定要尝试,年轻的优势一定要发挥,不要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放进一个框框里,时尚就是一个从放到收再从收到放的过程,哪个过程也不要跳过走,也不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