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王庆与小浪合影 王庆接受新浪女性独家对话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认真回答问题 回答专业而有力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运给时装周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新浪女性:奥运马上就要到了,您觉得时装周对于北京创建时装之都有什么作用?

  王庆:我觉得如果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要创建时装之都,时尚之都,时装周是一个标志。全球公认的时装之都,人们在传诵它的时候都会提起它的时装周。国际时装之都的确立在于创新力和对市场流行的预测能力,这些一定都表现在时装周上。我的观点不一定准确,但时装周是国际化大都市成为时装之都的一个旗帜或者是一个标杆。大家对国际时装之都的排序,重要的一点也是对时装周发布的品牌和设计师数量和层次的考虑。我们借奥运这个机会,也得到了北京市政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做好中国国际时装周。

  新浪女性:您认为十多年来咱们中国的时装周对于国内乃至国际的服饰产业做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王庆:我觉得时装周这十年来的举办,为产业输送了大批的专业人员,像设计师、时装模特、化妆造型师这些新型职业的发展,以及时尚媒体、会展包括流行策划等服务业的带动都是有积极的作用。这些新型职业的形成和工业服务业的发展和完善对于服装业从传统的产能性增长的模式中走出来,是有重大的作用。这些新的群体在推动传统服装产业向信息化、服务化转变。简单的说时装周对于中国服装产业的贡献,第一是人力资源的改善,第二是发展了工业、服务业,第三是推动了中国服装业的品牌发展和品牌经营。

  对品牌的分析见解

  新浪女性:品牌是时装周的主体,您对品牌的创立和发展有什么见解?

  王庆:作为时尚的品牌,必须有明确的定位,品牌需要传递一种生活方式,是系列产品的组合,必须要瞄准定位好消费群,明确是为谁服务的,是什么风格,主要的商品系列构成是什么样的,有了定位才能创建鲜明的品牌。

  第二,品牌应该追求品质,今年时尚类的品牌经营的是一种方式,一种风格,从物理性的商品转移到以人文为内涵的,服务性的文化构成。从关注物理经营,到对消费者提供人文关怀,这样给经营者提出了很大的挑战,需要经营者关注社会的发展,比如环保、节能等等问题,这些都和品牌的经营相关。

  新浪女性:回顾时装周发展的成绩,您对时装周的前景有什么期待和设想?

  王庆:时装周我绝对是充满信心,第一,时装周肯定是北京成为时装之都的标志性的平台,第二,时装周越来越在品牌经营和流行趋势和预测发布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个平台也是国内外市场互换交流的良好的平台。总体上来说,中国时装周是一个公共的服务的平台,中国设计师成长和品牌的提升跟时装周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的。

  寄语新浪网友

  新浪女性:我们新浪的网友对本次时装周和您本人都非常关注,您对我们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王庆:我觉得现在无论是生产和生活方式对IT产业的发展,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中国时装周也是在这种新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公共服务平台,可以说离不开网络,离不开门户网站,尤其是sina网,在时装周的发展过程中,随着sina网的发展,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全世界的更广泛的关注,包括传统时装业的转型、升级,也离不开信息化产业的支持,我希望我们中国的时装业、时尚产业和时装周能给我们sina网和sina网的网友一起发展一起成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