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设计师刘芳:突出建筑感 今年流行大轮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0:40  新浪女性

     受访者:浙江金利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 刘芳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新浪女性频道的主编尹娜。再次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再见面,我们今天依然还是在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的现场,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中国十佳设计师刘芳女士,应该叫刘芳小姐。今天我们请她在这个展会上面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今年的流行趋势,以及刘芳所在的帕罗羊绒的品牌一些产品是怎么样的。

    我一直很崇尚新古典主义美感

     刘芳:好,大家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设计师刘芳。本次参加CHIC我有做两个展馆,W4013,是为帕罗羊绒做市场展示,W2976是设计师的展位,这次我带来的作品刚才已经跟大家讲过了,有一部分是市场型的,是服务于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在W2976主要是做跟进化设计。我和其他设计师最大的区别是我专长于以羊绒针织为载体,表达个人对服饰美,对优雅,对纯美的一些理解。在W2976我们的主题是穿越,这个穿越它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作为我个人对于古典,对于优雅,对于后现代的一种理解。

    这次我的作品主要是突出建筑版的外观,通过羊绒针织非常丰富的这种机理,来表达我一直很崇尚的新古典主义的美感。对于有关我的作品的理解,我觉得用言语去形容是很片面的,我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到CHIC,或者说新浪的博客上能够看到我的近期作品。

    主持人:大家其实更多的希望看到一些实物,首先我们想知道帕罗在国内哪儿可以销售?另外它更适合于什么样的气质和什么年龄特征的消费者?

    刘芳:首先我们市场型的产品,帕罗羊绒在国内大概有300多个卖场和终端,对于北京的消费者基本上我们有37个卖场,只要是一元以上的商场我们都有销售,在羊绒专区都有帕罗羊绒的专卖店。

    主持人:主要消费者的特征是什么?

    刘芳:帕罗羊绒区隔于其他羊绒的主要特点,我们第一是时装化,就是区隔于传统的羊绒品牌的风格,第二就是优雅化,我们不仅要时装,因为时尚它还有很多的区分,我们还是以优雅为主的,同时我们的年龄定位,我们女装是绝对强项,男装其实也不错,但是男装可能我们做的比较前沿一点,可能有一些中年的消费者不一定会太喜欢,但我们的女装是市场销售量非常好的。我们帕罗羊绒女装的主要定位是心理年龄从25岁到45岁之间,这样一群对生活的品质有追求,对格调有追求的这样一群年轻的女性,年轻的都市女性,对生活品质非常有追求的。

    建筑感的服装 蝙蝠式的大的披肩将流行

    主持人:也想通过您了解一下今年的服装流行趋势。

    刘芳:我觉得今年的服装流行趋势整体的感觉还是区隔于,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是全球性的金融衰退,在这个金融衰退之下对于服装来说,我们需要一些新的元素出现,来重新构筑每一个人对于未来的这种希望。所以说会有一些新的东西出现,那么它也会有一些传统的优雅相结合,主要会突出一种建筑感,从轮廓上发生变化。其实大家去看流行趋势都知道服装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当它的轮廓发生变化了以后,潮流就已经变了。整体就是需要一种大的建筑感的轮廓。

    主持人:那这个建筑感是不是大家所说的结构感,是一个概念吗?

    刘芳:从服装的角度上来说,如果大众来理解的话,应该是一个概念。这个建筑感还是保留正常服装的结构,但是是通过面料还有机理的变化,塑造它出一个它单独的轮廓,比如以前潮流有H型、A型或者S型,是这种线条,现在的这种建筑感要求有可能是O型或者是A型但是又不是传统的A型,传统的A型可能是上面小下面大,现在的A型是上面小,中间又很碰撞,到了下半部分又进去,所以今年追求一种大轮廓。包括如果穿羊绒针织品的话蝙蝠衫,包括蝙蝠式的大的披肩,今年羊绒针织披肩会非常非常流行,有小的建筑感的披肩,也可以有很大的披肩,加皮草都可以。

    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不知道我表达能力有没有问题,我觉得其实这个东西需要一些图片去感受的。

    主持人:已经非常好了,我觉得有几个会告诉大家有建筑感这样一个外型形状的衣服。

    刘芳:对,更追求机理变化,以前我们要求是很平面的,现在要求一种浮雕感的机理,层次。

    主持人:还要有一些比如说从服饰配饰来说,这个披肩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流行趋势。

    刘芳:对,而且这个披肩可能不是常规的披肩,时装化的披肩。

     浅柠檬黄是流行色

    主持人:还有什么?比如从配饰上?

    刘芳:今年的服装还有一个趋势,就是上衣会变长,就是上衣的长度都会拉长,我们都会看到现在很多人都穿单件的连衣裙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就是它可以对于我们的普通白领女性白天在办公的时候,她穿一件连衣裙搭一个外套,就是正常场合可以出现,到晚上换一个披肩或者一个很夸张的首饰立刻就变成晚礼服了。

    主持人:这个建议非常好,在这里也请您用最后一句话总结一下今天的这次采访,希望您能够给网友更多的是一些关于未来的流行趋势,包括一些流行色彩的建议。

    刘芳:在色彩方面我觉得国内未来的流行趋势,色彩方面应该是很浅的柠檬黄,无论男装和女装都会非常流行,还有前几季流行过的一种宝蓝色今年还会继续流行,但是这种宝蓝它会更饱和。灰色是一如既往的延续下去,黑白色和灰色都是属于一如既往的流行,之后我们还会有一些含灰色系的粉红,或者是含灰的粉绿或者粉蓝,这就是我们所了解的未来流行色彩的一些方面。

    主持人:感谢刘芳,希望我们还能够听到你更多的声音,给网友更多的指导。

    刘芳:好的,我也非常感谢新浪女性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和平台,跟网友在线去交流,非常感谢。

    刘芳:谢谢。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