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设计廊将于6月进驻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1:03  新浪女性

   受访者:香港贸易发展局制造业拓展高级经理戚瑶君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女性频道的主编尹娜。在这里再次跟大家见面,我们依然还是在国际服装博览会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香港贸发局高级经理戚小姐,我们也亲切地称她为安。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她来交流一下此次香港的服饰品牌,参加这次展会主要的一个目的,还有会给我们内地的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一些什么样更好的一些时尚消费信息。安小姐,请您讲一下吧。

   戚瑶君:好,参加这个展览会最主要的当然就是接订单了,有订单的话我们的参展商会很高兴。这是一个平台,可以推广他们自己的品牌,这个是另外一个重要的目的。这是两个大的目的。

   香港设计廊进驻北京 100%香港设计

   主持人:这次其实更多的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香港品牌已经开始在国内开店了,在开店的时候我们也了解到一个信息,就是说由香港贸发局来促进,有一些香港的品牌集合在内地要开一个集中的商贸中心,是这样的对吗?

   戚瑶君:是这样,因为我刚刚跟你聊过了,我们今年6月份会在北京开一个店,就叫做香港设计廊,这个香港设计廊其实我们在香港都有这个店,我们19年前,1990年已经开始了这个店。现在在国内因为我们很多香港的企业国内内销市场这一块很有兴趣,所以我们就决定在北京,选择了北京的东方广场里面开这个店,店里头卖的会有珠宝、手表,我们女性用的配饰。

   主持人:真高兴(笑)。

   戚瑶君:手袋,帽子,围巾等等的,希望北京的市民消费者会喜欢,会进去看看,全部都是香港百分百出品的设计。

   主持人:非常好。

   戚瑶君:6月份就会开始了,一定要到东方广场找我们的香港设计廊。

   国内办的内销展览反响热烈

   主持人:太好了,我记得以前我们每一次说买一些很时尚的商品的时候去哪里?大家会异口同声地讲去香港,现在是香港的品牌可以入主到国内,可以在那么繁华的商业地区里开这样一个店,我认为对于时尚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我们还知道在香港有香港的时装周也很出名,一年两季,在这个时装周里很多的服装品牌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流行趋势发布,这个其实对于我们的大众消费者来说,如何能够买到这样的一些服装品牌呢?

   戚瑶君:我们这个叫做香港时装节,香港时装节在香港我们每年都搞两次,一次是1月份,另外一次是7月份。可是这是一个贸易展,贸易展的意思就是说买家去这个展览会,平常的消费者就不可以进去,因为他不会零售的。可是零售我刚刚已经说过,很多香港的公司对国内零售这块很有兴趣,所以我们07年已经开始,在国内办一些内销的展览,我们07年就在11月份在杭州已经办过第一届,反映很好,我们有6万多个消费者进去买东西,就是抢购,然后因为反映太好了,所以就在08年去年在杭州再办一届,因为他们说他们很想我们再去。我们每一次办这种活动都是有政府支持的,我们这次再去办也有6万多个消费者进去买东西。

  我们今年3月份的时候,不知道你们在北京有没有听过这个消息,就是我们3月份的时候在广州搞了一个四天的也是展销会。

   主持人:听说了,很火爆。

   戚瑶君:有超过10万人在里边去抢购东西,所以我们知道国内的人对香港的品牌、香港的设计很有需求,我们香港的公司也对打进国内的市场跟内销的市场非常非常有兴趣,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说我们今年5月份在武汉,然后11月份在重庆,都会搞这种展销会。然后2010年会在沈阳,在今年8月份在青岛我们已经跟一家百货公司有一个合作的协议了,我们在百货公司里面会有两个多星期,摆一些珠宝、手表,就是平常的市民可以进去买。

   可网上订购香港设计廊产品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这样一些动作,但是都是基于在各个城市里面做这样的活动,可能只是服务于当地的一些消费者。有没有想过通过网络,然后扩大更大的渠道?

   戚瑶君:会的,我刚刚就提过我们这个香港设计廊,当我们开了这个店以后就会在网上有这个香港设计廊,那个时候就不单单是在北京的市民,是其他国内的市民要喜欢买我们的东西,可以在网上来订购。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新浪这样的一个网络媒体平台,然后大家共同一起来把这样的一个消息和福音传递给我们的时尚消费者。

   戚瑶君:很好的提议。

   主持人:今天您看在这样的一个媒体采访之中,您还有些什么要对我们的时尚消费者要讲的事情吗?

   戚瑶君:我很希望,你们都是时尚的消费者,所以你们一定要去我们6月份要开幕的设计廊,因为里边的产品都是非常时尚的产品,也希望你们喜欢香港的设计。

   主持人:我想我可能会跟大部分的网友有同样的一个问题,就是这样的一个活动开始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优惠的措施?

   戚瑶君:一定有啦,一定会有。

   主持人:那我们拭目以待哦,那我们就期待6月份的时尚廊开幕,也再次感谢安能够来我们这里做访谈,谢谢。

   戚瑶君:谢谢。

时装吧】 【网友吧】 【手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