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三大流行因素 夏日时尚刮起非主流风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0:25  新民晚报

  踏入2009年夏天,沉寂一时的非主流时尚风潮再度刮起,一时间有如群魔乱舞,让你看个眼花缭乱,借此,综合各方潮流资讯摸索出其中三大关键流行因素,大家不妨一起来慢慢适应这股非主流旋风吧。

绝世“麻包袋”
绝世“麻包袋”

  A 绝世“麻包袋” 大小尺寸不一,部分设计不能穿到街上

  2009春夏秀场,频频可见斗篷的影子,而且大都强调袖位的线条。以前觉得它们不属于热门单品,但如今普罗大众对其的喜爱却超过了想象,就像名叫“死垃圾”(Snuggie)的绝世麻包袋,毛毯式剪裁加两个宽大的袖子,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却在8个月之内狂卖400万件。所以,麻包袋的非主流地位,经此一役受到极大重视。

  对麻包袋的反应,时尚品牌的动作多多。各个品牌在结合了自己的风格之后,又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新面貌,有飘逸的、注重廓形的,更有缀满亮片以及弹力面料制成的褶皱斗篷,譬如Balenciaga的新式斗篷,如蚕茧般的紧绷和缠绕,以及外太空的银灰色调,活脱脱就是一款小码麻包袋,禁锢了穿着者的上半身。另外更多的是造型飘逸和柔滑的质感,让斗篷的廓形有了裙装的风貌,用简单的打褶造就出随意自然的效果。

  非主流指数:4    

  麻包袋的设计概念很奔放,因此在剪裁上就显得不成章法,如果大家要穿原版的“麻包袋”服装,大多数要求具备模特身材,但如果你肯挑选改良版“麻包袋”,问题却不会太大,在大部分商场专柜都有类似的款式。

塑胶鞋
塑胶鞋

  B 塑胶鞋 重拾童趣、色彩丰富、便利简捷

  塑胶鞋人人都穿过,问题在于你今年有没有继续穿?如果答有,大部分人选择的是CROCS那类运动型塑胶鞋;如果答无,就一定要考虑给自己也备一双。为什么?就为了更快乐!    时尚界对塑胶鞋反应不算特别热烈,毕竟这是针对年轻群体的产品,投入设计的份额不占大多数。不过,幸亏还有一个年过七十的设计师对塑胶主题很狂热,她就是怪才Vivienne Westwood,在其2009春夏新品中,我们甚至能看到整个系列生产的塑胶鞋,譬如Mary Jane系列最得人欢心,不仅有可爱的色彩供你选择,鞋跟的设计还能让你随时配衬牛仔裤或者短裙,显得青春无敌。而半路出家的lacoste,设计则比较平稳,以平跟为主,颇受白领一族欢迎。

  非主流指数:3

  在CROCS的带领下,无数人将这种在去年看来还是非常“丑”的塑胶鞋,安心地放进自家鞋柜。尽管某些人依旧认为在主流场合不能穿塑胶鞋,但却无碍它一路高歌猛进。

超级肩垫
超级肩垫

  C 超级肩垫、超低胸设计 似乎是明星专利

  这两样元素之所以要综合在一起,主要是因为其适用范围的狭窄,一般都得身材好,爱表现的人才能穿出感觉。其实肩垫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红极一时,如今卷土重来,更显得来势汹汹,不过幅度没有以前大,而且做工更加精巧些,让人联想到的更多是时装表演的范畴。

  而超低胸设计,则是跟以往的低胸设计区别开,多以低得不能再低的一字领(相对而言)来完成,挑战起来可是相当困难。

  非主流指数:5

  这些衣服都属可远观而不可亵玩,非主流指数当仁不让为三项中最高。(邓海平)

爱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