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网店摄影师 赶潮流的时髦行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15  中国网

  导语:本季流行的海军风T恤,搭配一条热裤,摆弄出自然的褶皱放在背景板上,再在旁边放上一只船锚模型作为布景,“咔嚓”一声,快门按下,一张美美的搭配图诞生。这就是网店摄影师的日常工作--追赶潮流,并将美丽定格。

网店摄影师,赶潮流的时髦行当
网店摄影师,赶潮流的时髦行当

  一天拍70件衣服100顶帽子

  “这段时间是淡季,相对空闲。等换季网店都开始上新货,就会有拍不完的照片。”网店摄影师阿洲的最高纪录是一天拍了70多件衣服和上百顶帽子,到最后都有点头晕眼花的感觉了。

  四个月前,阿洲开始尝试做网店摄影师。对于一直做婚礼跟拍摄影师的他来说,摄影技术不是问题。“两个闪光灯、布景灯、反光板、相机,这些就是我的家当。”阿洲在自己家里腾出一个房间,弄了个迷你型的摄影棚,“一开始都是扛着自己的相机和灯去人家店里拍,后来接到生意多了,干脆就把家弄成摄影棚。每次都把衣服搬到家里拍。”

  平均每个月3000元的拍照收入看起来很可观,不过从服装搭配到道具选择,从拍摄到后期制作都要阿洲一个人完成,这也是个累人的活。

  适应小网店的高要求低价格

  目前杭州的网店摄影师个人和机构并存,阿洲的顾客群是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网店:“10块钱一张照片,几张或十几张的少量定单我也收。如果是大型机构,就不可能了。”这样的定位对于大部分网店卖家来说刚好。

  不过,价格低工作依然不能马虎。阿洲接到过不少定单,卖家的要求都是相当高的。“老实说,网店里有不少衣服的质量很一般,而我要做到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让它们看上去好些。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衣服摆在小四很不起眼,拍成照片就很好看的原因。”阿洲说,“不过也有比较苛刻的卖家,要求把照片拍得像专柜广告片,这个我做不到。如果照片效果和实际质量偏离太多,我们的工作就有伪造的嫌疑了。”

  既是摄影师,又是搭配师

  大部分卖家只负责丢衣服给阿洲,拿到手的就是搭配好的美图了。在此之间,阿洲既是摄影师,又是搭配师。

  除了拍摄有真人模特的服装照片,其他照片很讲究搭配和布景,其中创意很重要。“如果是套装,就直接拍,如果不是,我就要从那么多衣服里寻找可以搭配的。”平时逛街,阿洲看到一些好玩的小物件就会及时“补充”,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得上--任何风格都有可能出现在自己的照片里。

  还有一样不能缺少的就是时尚杂志,买来后先看着学习搭配,看完后还能作为照片里的布景和摆设。

  阿洲笑说:“经常让我拍照的顾客已经对我很信任了。我觉得怎么样搭配效果好,就弄成什么样的风格。关键是风格对上胃口就好办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