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设计大赛铜奖张立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8:51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设计大赛铜奖张立川
铜奖得主张立川

  新浪女性:本次大赛获奖,请对新浪网友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张立川:本次比赛是我多年来非常憧憬的顶级大赛,目前国内许多知名设计师都是从这个比赛出发,得到大家的广泛认知和认可。我能够入围该项赛事已经是非常荣幸了,名次并不是那么重要,更开心的是可以和圈内热爱设计的一些朋友们进行交流和观摩,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新浪女性:您认为自己的作品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立川: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探索,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流行相结合是主要思路。我从许多传统建筑找到灵感,北京南锣鼓巷胡同里的四合院、上海董家渡弄堂里的30年代民居、苏州园林构思精巧的亭台轩榭,所有的传统建筑都因为中国百姓的智慧和独特大气的审美而历久弥新。从以上传统建筑中提取优秀的文化元素,用服装设计的语言来表达建筑中的三维美感是我的初衷。

  新浪女性: 对有志于进入时装设计行业的新人,您作为行业里的前辈,有什么建议吗?

  张立川:其实我自己也是一名新人,在服装设计行业有无止境的学习空间。对于那些刚刚接触服装设计的学生,我想,对市场的密切关注是十分重要的。把眼光放眼国际,关注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关注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关注与艺术和设计相关的所有艺术门类,加上刻苦勤奋的努力与坚持,都是成为优秀设计师的必要条件。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