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设计大赛银奖张毓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57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迪尚”设计大赛银奖张毓雯
银奖得主张毓雯

  新浪女性:本次大赛获奖,请对新浪网友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张毓雯:很荣幸能够进入这次大赛的终评阶段,并且有机会接触到目前时装设计行业中的优秀设计师们,从他们的设计作品中学习到了很多新鲜的设计技艺。通过这次大赛,能够得到国内知名时装设计师、资深专家以及知名评论家点评与指导,对自己在专业方面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女性:自己的作品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毓雯:这次初评的2010年春夏高级女装系列趋势提案以一位女子的装扮为主线展开,终评的5套服装延续趋势主题以“颜”为名,既为红颜之颜,亦为颜色之颜。

  设计的主体元素是来自于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如侗族背扇上的太阳花(寓意女孩年华似锦)、苗族节日盛装的百鸟裙,以及哈尼族的千层衣。通过手工刺绣的装饰,轻盈飘逸的材质,结合高腰线、超短、超长、单肩以及内衣式的流行元素,表达在快节奏的生活下人们对纯朴与自然的向往。明媚的色彩与精致的细节装饰丰富了设计的层次,在柔和中产生对比,营造整体轻盈、柔美的意境。

  新浪女性:对有志于进入时装设计行业的新人,您作为行业里的前辈,有什么建议吗?

  张毓雯:身处信息社会的我们应该利用好现在这些便捷的信息资源,平时多积累,丰富自己的设计信息库,并且要重视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设计灵感,能够很好的运用自己文化语言说话的设计师应该是未来我们所需要的。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时装吧】 【网友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