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港姐泳装进化史 风情万种光彩夺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8:02  新浪女性

  编者按:尽管TVB近年的“香港小姐”选举收视率一直在下挫,但香港小姐的泳装依旧吸引眼球,回顾这37年来大赛的泳装,能看到的不仅仅是TVB如何在公共电视台底线上变通与挣扎,更多也反应了香港文化意识、生活水平的变迁……看更多时尚资讯

港姐泳装进化史 风情万种光彩夺目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五十七期:看另类时尚 太有深度还是太缺心眼 第五十六期:时尚圈跃进喜剧时代来临
第五十五期:赵薇与世界大牌的N次对撞 第五十四期:曝政界大腕当年的“非主流”穿着

 

第一届 连体装大空背
第一届 连体装大空背

  第一届 连体装大空背

  决赛时间:1973年

  冠亚季军:孙泳恩 容朱迪 刘慧德

  虽然第一届“香港小姐”的泳装今天看起来十分的保守,但当时设立这一表演环节还是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震动。

  这一套连体泳衣,设计简约,颜色采用的是单调的纯色,佳丽们只有红、兰、紫少数颜色可以选择。设计上,死守前胸,后背则是大方失守,展露一个大大的空背--要说有什么突破也就这个了。尽管保守,可是走起台步来,众佳丽却十分不适应,表情和动作都透露着紧张。

赵雅芝在第一届港姐选举中其实三强不入
赵雅芝在第一届港姐选举中其实三强不入

  我们熟悉的赵雅芝在第一届港姐选举中其实三强不入,但好在1、2届设定的是前五名制,赵雅芝凭借第四名成绩顺利加入演艺圈,成为TVB四大花旦之一,常青影视三十多年,而当年的前三强则几乎销声匿迹。赵雅芝以及之后的邱淑贞、周海媚等港姐佳丽的故事告诉我们,一时的名次并不重要……

  经典指数:★★★★

  风情指数:★★★

  突破指数:★★★★

第三届 深V领
第三届 深V领

  第三届 深V领

  决赛时间:1975年

  冠亚季军:张玛莉 朱翠娟 关淑芬

  本届决赛的泳装,前胸的V领开得较前两届要深一些,两肩到胸间的布料也随之用少许多,更能提现女性线条,展现迷人风采。尽管颜色上还是纯色,但选择上更多彩了。本届开始设置了泳装齐排集体亮相,也增加了一个“友谊小姐”(也既是“最受佳丽欢迎奖”前身)佳丽现场投票环节,此后推行了几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泳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