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制服诱惑挑战终极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55  新浪女性

   编者按:所谓制服,既可以是某一行业或职业所统一穿着的具体服装,也可以是特定人群中隐形的着装规范。但究其本质,都是要把穿着者的个性约束在职业本身所必须传达的公共形象之下。这一准则显然和普遍认同的时装向左。然而,向来淘气的时装界,却善用挪用?借取?剽窃?戏拟和并置的后现代手法,把制服元素时装化。可能我们自己都未意识到,我们今天的许多穿着,都留有浓重的旧时制服的痕迹。另一方面,制服本身也在发生着改变,时装设计师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到制服的设计中。看来,个性和共性并非总是格格不入的。看更多时尚资讯


制服诱惑挑战终极时尚
制服诱惑挑战终极时尚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七十一期:欧美范席卷而来 机车风大行其道 第七十期:09秋冬豹动 看女星谁是性感尤物
第六十九期:一周4大红毯战 女星穿衣显心机 第六十八期:低到无底线 欧美女星们的低V装

 

制服确实具有不容小觑的时装性
制服确实具有不容小觑的时装性

  事实上,美丽的制服并不实用。从这点看,制服确实具有不容小觑的时装性。欧洲军事制服向来就是讲究装饰的男装时尚的标杆,从古罗马?匈牙利?法国?英格兰?苏格兰再到二战期间的纳粹德国,对华丽的制服都相当讲究。然而,莎士比亚则有不同意见,认为军服华丽的部队,必定是失败之师。保罗-富塞尔在《品味制服》一书中,描绘了二战期间意大利士兵壮观华丽的制服后,总结他们的失败道:“其咎不仅仅在于官兵,而更在于军服设计师。”而美国人如神兵天降般来到欧洲参战后,拥有华丽制服传统的欧洲人大失所望,因为这些怎么舒服怎么来的美国人实在不像他们所想象的士兵。当然,这也附和了马克-吐温对美国人面貌的描写--“十分随意”。也许正是这种随意精神,使得美国人至今也没有成为时尚真正意义上的重地。

解析制服情色密码
解析制服情色密码

  解析制服情色密码

  毫无疑问,制服在利用干净的线条以及潇洒的廓形方面,确实一直领先着男性时尚,用以张扬一种权力?地位和能力。然而,正是这些作用于心理的设计元素,使得制服成为一粒强力春药。

  以纳粹制服为例,它们看起来实在诱人,拥有笔挺的廓形?紧身的高领夹克?微微耸起的帽子?马裤和黑油油的亮皮靴。艺术家Tom of Finland在年轻时,便曾深受纳粹制服的诱惑,曾在无数个夜晚在被窝里偷偷捧着纳粹的黑皮靴,做着无边的春梦。藉由无数类似Tom of Finland这样的流行艺术家,通过低俗的酒吧表演?绘画?电影?时装等流行文化渠道,把纳粹制服和情色意味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苏珊-桑塔格曾浪漫无比地描绘过党卫军制服,她写道:“其颜色是黑色,其质地是皮料,其诱惑是美丽,其理由是诚实,其目的是狂喜,其幻象是死亡。”又为其增加了一层虐恋心理。

水手制服因此而显得色意盎然
水手制服因此而显得色意盎然

  而水手们在迎来送往的码头,兼职充当男妓的历史也颇为悠久,水手制服因此而显得色意盎然,尤其是他们的制服不仅紧身,而且裤子宽大,在行走的时候裤脚飞舞着,相当迷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