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蒙-刘小飞2010春夏男装流行趋势印象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0:03  新浪女性

  “印象主义”是19世纪后半期流行于法国、欧美乃至世界的一种艺术流派和文艺思潮。 印象派是西方绘画史上一个划时代的艺术流派。他们的艺术是属于现实主义范畴的,是追求民主、自由、平等思想在艺术中的反映,他们的艺术创造具有革新和进步意义。

  崇尚且充满活力的2010春夏季,倡导乐观,表达自身风格,是轻松愉快的引导,摆脱常规的束缚。这种简洁的风格表现出了这一季人们想从过度复杂中脱离出来的渴望,追求平静的生活,而那鲜明的风格又为生活带来生气,褶皱、折痕、精细的渐变条纹、网眼针织和新猎装款式融入了革新元素;印象主义摆脱古典主义的束缚,倡导走向户外,体验大自然的视觉景,这种革新与如今轻松、休闲、时尚的男装潮流相吻合,所以,此场发布会由“光色革命”“ 超越自然”“ 莫奈花园”三个系列组成,来诠释这种美好的革新!

  以印象主义为主题的发布以色彩、面料、工艺等丰富的手法去表现系列性、丰富性,喷绘、彩印、水洗的效果使整场发布独具创造性;“印象主义”是一场中西方文化碰撞和交融的视觉革命……

  色调上呼吁轻盈、柔软、明亮,想象向轻松的氛围靠近;那些发光的和有着生动光泽的清澈感成为了主流。绿色中的黄绿色似乎是2010春季时装的一个重要颜色。蓝色仍然占据主要地位,其中饱满的墨蓝是主要的底色,以及南海岸风格的装饰色彩,如薄荷色;暖色调中我们看到鲜艳的橘、红色仍十分强劲;还有很多奶油色和拿铁色,同时结合了许多渐变效果,可变化的而且相互交融的色彩,

  都将柔和2010春季服装的轮廓。白色和黑色相结合的色块,变色效果也使黑白色在该季有强烈表现。和谐的搭配和轻盈的色调是流行关键。

  第一系列:光 色 革 命

  关键词语:商务旅行  俱乐部  聚会  新思潮  科技;

  从艺术的角度的讲,光色革命是印象主义首先提出的概念,“光”为“色”之母,有光才有色,光给予事物一种新的感觉;讲求高雅的时尚……理性主义色调和未来主义光影,形成一种变幻的、快速的、有结构的,并且注重功能性的组合形象。款式为简洁的视觉效果,干净的线条,印象派图案印染于外套、包等设计元素,是这一系列的表达方向;细小的千鸟格延续着时尚经典;收身或短袖西装搭配长度过膝的短裤,带来更为优雅和时尚的商务感觉;简洁的衬衫为都市生活带来浪漫气息,整洁的夹克款及休闲的褶皱风衣款式也是重点,配以拉链等装饰。色彩以黑、灰、蓝为基调,表达本系列时尚商务的概念,雅致而暗哑的色调和谐、高雅。面料方面,具有光泽感,包括各款精美的条纹、暗格、微型立体结构面料,错视图案面料;上一季的流动感所产生的效果明显;衬衫面料显现圆润光泽,轧花印花,丝光棉等,以及贵族化的,高质量的绸缎以及稠密的且经过丝光处理的面料等;讲求高雅的时尚……

  第二系列:超 越 自 然

  关键词语:休闲 探险 都市运动 乐观 活跃;

  高科技摆脱了冰冷钢硬的现实状态,以亲切柔和的方式走进生活;都市人回归更加真实的自我,整个城市灵动而感性,城市与自然模糊了边界……超越自然也是印象主义的主旨,是户外和都市化的休闲;整体色彩轻快,轻音乐、轻金属的感觉,草绿色作为10春夏的流行色将在其中作点缀,同一色系的葱绿将是本系列的主角,相对草绿色来讲更显男性气质;结合白色、灰色、米色,形成一组休闲的颜色;表现手法上运用吊染、渐变为主,裤子以牛仔洗水和成衣石磨的效果为主,或者成衣水洗的渐变。T恤用图案点缀,搭配印着名画的丝巾;茄克后背绣花、面料以化纤、色织、纯棉等方面去体现服装的休闲感觉;此主题也将结合2010年世博会的活动概念,各国不同文化、经济、科技等等的交流与促进,

  将其图案用于茄克绣花、印花去表现,结合世博会更是寓意这个系列的都市休闲文化将走向更广阔的空间。

  第三系列:莫 奈 花 园

  关键词语:时尚 艺术的 自由主义 未来创造;

  回归本源不只在于形式,心境的平衡与宁静才是根本。所有矛盾在宽容的心态下,和谐共存,艺术与时尚的融合!将艺术风格融入到休闲装中,粗犷的感觉和功能性使其更加适合旅途。T恤上印有大量抽象的印花,图案有印象派,

  有90年代流行风,也有错觉效应;以及波谱艺术图案也印在T恤上,营造一种新艺术的创新气息。采用飞行夹克、短夹克外套设计,给人时尚、轻薄、经典的感觉。面料方面整体变薄,手感和色泽倾向于光滑闪亮,直至上漆的运动面料,搭配网眼布的前卫款显得格外活跃。夏日的花园,色彩斑斓,轻快和谐的感觉,

  这是将色彩运用到相当饱和的状态,是一场色彩的革命;薰衣草、艳尾花的自然颜色是这一系列所运用的色彩感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