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Dream ShoesS/S 2010脱下UGG 美人儿穿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47  新浪女性

  曾经写过一篇稿子,主题是女人与鞋之间的暧昧关系。当时我很自以为是地把《欲望都市》里的台词、剧情都穿插其中,诸如“爱情没了,但鞋还在”、“不是每个男人都能给你高潮,Manolo Blahnik却百发百中”……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觉得毫无新意,毕竟不是每个女人都像Carrie一样爱鞋如命,更不是每个女人都有欣赏、拥有美鞋的品位和经济基础。

  记得去年她Diva姐的“变身”过程中,我带她去ZARA、H&M选了很多经典款和基本款,但鞋和包却死活不肯让步,威逼利诱她在连卡佛收了N双我心中的当季必备。刷卡时她Diva脸绿了,签字时眼神儿有点呆滞,于是便绿着跟我去对面“Friday”边喝可乐、边抽烟,终于开口问:“干吗花这么多钱砸在鞋上啊?我忙前忙后、辛辛苦苦挣钱,这倒好,全给连卡佛打工了……”我当时脑袋里第一句想到的话,是我爸常跟我说的一句老话,“脚底下没鞋穷半截”,甚以为是。在我看来,想穿得大气、得体而时尚,未必一定要穿Chanel或YSL的小黑裙,但高跟鞋却是致命的关键因素,你可以一身都穿H&M或ZARA,而一双充满质感的好鞋却足以点亮全身的搭配。

  那么本期专栏,咱就以2010春夏趋势为纲(当然,趋势很多,本次我将着重讲几个我认为很突出的美鞋趋势),聊聊该买拥有何种特点的美鞋并如何用简单的衣装配搭。当然,举出的例子那肯定是大牌设计,但只要您火眼金睛,在很多二线甚至三线品牌里,也能找到些类似款式。毕竟穿搭在个人,能把H&M穿出味道的才是真本事。

  美鞋趋势:Golden Girls

  搭配单品:罩衫、肥大的衬衫、西装、打底裤、有质感的头箍或发带

  Golden Girls,物质女郎。首先我要说明一点:本季春夏的拜金女郎风格需要一分而二地看,白天她们的样子会像Nicole Richie般,带点小嬉皮,穿着些充满热带元素的印花罩衫和图腾、流苏等充满异域风情的元素;但在晚上,她们则更像永远闪亮却恶俗的Paris Hilton,穿上金属亮片、宝石、金属色……总之就是闪闪惹人爱,Bling-Bling才是王道。落实到鞋上,白天可以穿穿那些印花、棉麻或帆布质地的平底鞋或高跟鞋,比如Bottega Veneta春夏秀上的麻质坡跟鞋;晚上呢,大可选些金属色的平底鞋和高跟鞋、镶满亮片或宝石装饰的高跟鞋、高跟凉鞋……比如Prada的“水晶鞋”等都将成为炽手可热的单品。

  美鞋趋势:Underground

  搭配单品:简洁、单色,尤其是黑、白、灰基本款衣装做搭

  在2010年春夏,充满地下味儿的个性风格尤为引人注目,摇滚、朋克、歌特、前卫艺术、装置造型……各种弥漫着黑暗曲调的元素被无限放大,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多凌驾于漆黑底色上的捆绑、凌厉的皮革切割、充满挑衅的艺术涂鸦和刺眼却夺目的漆皮。就流行点而言,这些元素本身就已经很繁杂,因此如果你选了双拥有很个性、很嚣张款式或纹案的鞋,最好可以用黑、白、灰等基础色来搭配,衣装的款式也不宜太过复杂,鞋本身就是亮点了,衣服上再多亮点,在视觉上会让人感觉过满、很堵,反而起到了反作用,让所有亮点都成了败笔。

  美鞋趋势:Vestale

  搭配单品:褶皱、雪纺、荷叶边、斜肩……所有极富女性味道的元素单品

  像女神一样的连身裙是这季流行的重点,浪漫、轻柔又飘逸的材质是今年春夏必备的元素,而雪纺和乌干纱正是其中代表,正如Valentino 2010春夏秀上的一切,浪漫飘逸才是真女人,就连鞋也被硬脂乌干纱“雕塑”出各种花朵造型,而Fendi的雪纺绑带高跟鞋,也是极好的搭配单品,试想一下,将这些女神般轻柔的材质和粗糙的牛仔裤搭配在一起,一定会很出彩。另外,Dolce&Gabbana的蕾丝也值得一提,女神风格大热的春夏,一双蕾丝、网眼设计的高跟鞋,无论是配以硬朗的套装、西裤,帅气的牛仔裤、皮夹克,或配同样女神范儿的小礼服……都能帮你成为焦点。

  美鞋趋势:Globe-Trotter

  搭配单品:卡其色、军绿色、迷彩、棉麻质地、粗糙皮革、工装感的单品

  从2009年秋冬开始,猎装元素就被重提上时装日程,而2010年春夏,以猎装、工装、旅行装为主打的趋势也再次升温。于是,我们看到了许多棉麻甚至帆布质地的工装、军装款式,而军绿、卡其、迷彩等大地色系也再次进入时装人们的视线。在这种趋势下,我们看到了Chloe“帆布+皮革”的材质组合,而鞋跟也并非高不可攀,反而本着轻便、易穿的标准被设计成平底或半高跟。有这样一双鞋打底,无论搭配其他工装、军装单品,还是转而搭配其他材质、款式、印花……都是值得尝试的挑战。如果是我,就会将小黑裙礼服搭配这样一双帆布平底鞋,再配上手腕上的手镯,和脸上的自然裸妆……俩字:完美!

  美鞋趋势:New Sporty

  搭配单品:运动绒衫、开衫、夹克、运动裤、夸张的珠宝

  记得在纽约Marc秀上和连卡佛的时装总监Sarah聊天时,她曾斩钉截铁地说,“这个春夏是运动猖獗的一季,想知道怎么穿?就去看看Alexander Wang怎么把运动衫搭进Hi-fashion的吧!”没错,最近几季,运动一直是设计师们的心头好,而这季春夏秀场上,也不难看到贯彻运动纲领的美鞋设计,简单、舒适,即使是高跟鞋,宗旨也是易于行动。在搭配上,当然需要一些新意,用运动绒衣搭配上豹纹高跟鞋、再配以貌似昂贵的珠宝……充分体现出搭配中廉价与昂贵材质的对比,又自有格调,如果想跟着T台学穿运动鞋,那就好好再看看Alexander Wang的T台图吧。

  这五点趋势并非2010春夏潮流的全部,但却是我个人认为最值得关注的几点。春节已过,新时装季已全面开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潮流,买到属于自己的美鞋,当然,不仅要买到,更能通过这篇文章启发一下搭配思路……这才是新浪女性频道以及我个人希望看到的,这才是这个专栏的意义所在。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希望大家都能如愿变高、变美又变瘦!

                                                                 --最BIU儿韩火火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