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我与老公只适合远距离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7:20  千龙网
住在一起后,才发现我们之间的各种矛盾。
住在一起后,才发现我们之间的各种矛盾。

  有些人只适合远距离相处

  他住他的温哥华,我住我的上海。婚后两年,我们依然像恋人一样亲密。改变发生在我去温哥华之后……终于有一天,我拖着箱子离开了家。

  回到上海后,他寄来了离婚协议书。而我已经开始疯狂地思念他。

  尚楚 27岁 策展人 上海

  我与老公是网络相识,他在温哥华,我在上海。婚后前两年,我们属于度假夫妻,每年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一百天。平时他住他的温哥华,我住我的上海。相聚时,或者在我家或者在他家,大家都把自己当客人,看到什么不顺眼的事情,想想很快又要分离,就不忍心说。不见面的日子里,思念夸大了彼此的优点。因为这样的格局,婚后两年,我们依然像恋人一样亲密无间,甚至从不吵架。

  改变发生在我去温哥华之后。不知从哪天开始,我变的特别热衷改变他的生活。他喜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说没风度并且容易弄脏沙发。他喜欢吃辣,我偏偏不买辣椒,对身体不好的东西拒之门外方显好主妇本色。他对工作没信心,回家哀声叹气,我便心情烦躁,嫌他不成熟,沉不住气。周末,他要把朋友带回家,我说你们去酒吧好了,免得把房间弄乱。对他,我依然是爱的,只是恨铁不成钢。真奇怪,结婚两年才发现他的生活中存在这么多急需改变的问题。

  铁腕改造使我们的关系急速降温,争执越来越多,终于有一天,我拖着箱子离开了家。他站在门口,望着我,没有追。

  回到上海后,他寄来了离婚协议书。而我已经开始疯狂地思念他。

  Q:其实每段婚姻中都会有一段最漆黑的日子,彼此甚至懒得看对方一眼。这个最艰难的磨合期过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尚楚:我也这样想,但他不愿继续磨合,说我的要求太高,他一辈子都不可能达到。

  Q:为什么不能降低要求,或者假想你们明天就要远离,把分居两地时彼此珍爱的心态带入稳定的婚姻?

  尚楚: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他身上有那么多我看不习惯的东西,而这些在我们长达两年的恋爱及婚后分居中我居然都能视而不见?

  Q:他一定还是过去的他,是你的心态变了。

  尚楚:或许我是个太过强势的人,与任何人都只适合远距离相处。

  Q:你既然爱他,为什么不为他而改变一些。比如看到两人朝夕相处的幸福,而不是强调那些性格及习惯的些微不同?

  尚楚:我的确爱他,但不知为什么,天天相处便会心烦意乱,分开以后又能想起他很多好来。我在考虑是否要去看心理医生。

  Q:其实朋友也可以起到心理疏导作用,比如那些在婚姻中豁达明智的女友,时常打电话给她们,或在你忍不住想向他发脾气或干涉他的生活时打电话给她们,把情绪垃圾倒给她们,倾听她们的良好建议。还有记住一点:女人哭泣永远比发火可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