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新潮眼:棉袜+凉鞋 超老土穿法成今年潮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7:05  新浪女性

  导语:“想做潮人确实需要点勇气,‘棉袜+凉鞋’的超老土穿法正是2010春夏潮流指标,你准备好了吗?”

  经历了前几年“光腿裸足”的潮流之后,彩袜风潮重新席卷全球,包括Lady Gaga等在内的国际时尚风向标级别的人物,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百变造型中,将或长或短的袜子演绎出摩登魅力。

  今年欧美各大时装品牌的新品发布中,设计师们直言不讳地表示:无法设想今年春季的T台上没有袜子的身影。被厚重高筒皮靴禁锢了一整个隆冬的纤细脚踝,早在春夏第一缕暖阳到来之际,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闹起了“翻身大解放”。时尚界当然不会错过机会,T台上紧身裤的滚滚大潮还未远去,棉袜担纲的足上大戏又开始热烈上演——2010春夏时装周上 ,曾被视为“老土”的棉袜+凉鞋穿法,出人意表地演艺出“个性大过天”的潮流宣言。

Louise Goldin
Louise Goldin

  动感:纯棉及膝长袜

  春夏回暖之际,正是时候唤醒沉睡已久的腿部肌肤,让它们尽情舒展。2010年春夏时装周上,设计师不约而同地把模特的腿部从厚重的冬靴中解放出来。在Alexander Wang的时装秀上,由纯棉袜演绎的运动风情,便这样轻轻巧巧地赚足了眼球。

  这一季以美式足球运动为灵感的运动主题情境中,光嫩的皮肤令腿部稍显单薄,穿着Legging与丝袜又过于矫情,唯有纯棉及膝长袜,能够恰如其分地勾勒腿部线条的力量与柔美,释放运动中的野性激情。最特别之处莫过于模特足下的露趾高靴,以长筒棉袜配衬倍显简洁大方,短筒棉袜配衬则显得活力四射,裸露脚背的长筒袜尤显新奇别致。棉袜色彩选择与上身呼应,全身造型柔和融合。

Alexander Wang
Alexander Wang

  少女:纯棉糖果彩袜

  或者,许多关于棉袜的回忆都来自幼时,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对棉袜的印象也日渐模糊。但近年流行的糖果风格,似乎留住了我们的童真,也为棉袜带来了最好的想象。Gaspard Yurkievich 梦幻糖果色系的棉袜,恍如青春少女一般明艳动人。

  鲜艳的糖果三色混搭,最能得到年轻MM们的青睐。同时,它展现的是外在的活泼气质和内在的深邃思考。黑色的组合并非平淡无奇,却是足下低调的华丽。最妙之处是,设计师并非运用大面积的颜色拼凑,而是在袜子边缘处以线条状着色,仿佛描绘着矜持的少女含羞答答的心思。糖果棉袜最适合年龄轻熟、心境率真的波波族,她们日夜忙碌于工作,却懂得留下想象的空间,释放梦幻的情感。

Burberry Prorsum
Burberry Prorsum

  浪漫:纯棉卷边袜

  平常惯于深藏于人们裤管和深靴中的棉袜,想不到也有“吐气扬眉”的一天。纯棉独特的卷边质感,更有出人意料的浪漫效果。Marithe+Francois Girbaud这个来自法国的顶尖时装品牌,素来乐衷于把街头风带进T台,其在2010春夏的设计充满了浪漫休闲的都市气氛。其中细节亮点清晰独特,袜子成为突显个性的时尚点睛之笔。

  独特剪裁的七分休闲牛仔裤与卷边短筒棉袜的搭配是活力动感的最好注脚。在全身的整体造型中,袜管的长度十分重要,巧妙的卷边折叠细节让腿部裸露的比例恰到好处,性感与活力相得益彰。全身纯棉的“低碳”质感,诠释着专属的都市生活态度。长筒袜与连身短裙的搭配则更摆显洒脱不羁的性格魅力。上班族的西装短裙,搭配长筒棉袜颇有点乖张,穿行于都市夜色之中,张扬着现代嬉皮士的独特个性。

Gaspard Yurkievich
Gaspard Yurkievich

  复古:纯棉短筒袜

  过去,棉袜只是保暖的累赘,短筒棉袜与皮鞋的搭配更被认为是最“老土”的禁忌。但时尚的轮盘往往转出让你出其不意的答案。昔日的时尚禁忌以“复古”之名高调回归,并且摇身一变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时尚新贵。

  今年春夏,Burberry Prorsum、Louise Goldin为代表的复古短筒袜搭配最为格调立显。纯棉短筒袜也许是英伦传统学生校园装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标志,Burberry Prorsum调皮地把这种传统再现于时尚T台,与酷似罗马鞋变体的缎带凉鞋相匹配,宛如希腊女神的纯洁典雅,显出非同一般的复古功力。

  同为新锐设计师品牌的Louise Goldin复刻着时尚的回忆,带领我们回到纸醉金迷的80年代,同色系的短筒棉袜搭配复古铆钉水钻高跟鞋,效果惊人地优雅闪耀。

Marithe+Francois Girbaud
Marithe+Francois Girbaud

  TIPS FOR YOU

  时尚界普遍认同一个观点,凡实用性相关的都不是时尚。但如今,T台圣品纷纷走进街拍相框,时尚与实用性兼得的搭配妙法,更值得我们关注。

  同色穿搭

  同色混搭最适宜用于黑色棉袜与同色的鞋子搭配上,在神秘的黑色中制造微妙的层次感,足踝下尽显女性的性感魅力。

  层叠穿搭

  修长的棉袜包裹腿部容易形成乏味的厚重感,这时在足踝处适当搭配一双短袜,能立显层次,构成出人意料的视觉创意。尤其是黑色的层叠,让你如百变小野猫一般,灵气十足。

  卷叠穿搭

  卷叠穿搭是制造层次最直接也最随心的方法。卷起长筒棉袜当短袜穿,就能轻易制造层叠效果;不同颜色的卷叠,能在春夏带来清新轻快的感觉;而双腿棉袜的长度不一定相当,这样更显随心率真。如果敢于只穿一边腿管的棉袜,就更具个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