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 新丝路总裁李小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11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李总您好,新丝路在中国是许多名模的摇篮,培养了大批知名模特,那么北美的新丝路在加拿大是否也产生了这样的影响?以及5年北美新丝路都有了那些经验累积?

李小白
李小白

  李小白:我们在这里举办这样的活动确实是第五个年头,这五个年头其实我们是坚持走下来了,而且也得到当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同,而且参与的人、参与的企业、参与的模特都越来越多,而且无论在华人也好,在加拿大主流文化也好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这个活动也很感谢新浪,因为从第一届开始就把我们这个活动当做很重要的项目在推,而且在每一年也派人过来。那么大家晚上也能感觉到,我们这一次是卖票的,票款都会捐给慈善组织,我自己刚才问他们要票,已经全部都没有了,只预留几张,买也买不到。这也是从举办到现在,我们感觉到很可喜的地方,就是说大家认同了。

  新浪女性:本次大赛有加拿大本土的设计师以及加拿大设计院校学生服装作品的展示,这是在尝试与加拿大当地的时尚行业去结合么?

活动实际上是搭建一个平台
活动实际上是搭建一个平台

  李小白:对。应该讲我们这个活动实际上是搭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里面,我们会把中加的学生、老师、包括设计师进行一种交流。在这个赛事上也有意识的,从去年把中国的很多院校的作品带过来,我们想这不光是一个模特交流,而且会搭建出一个设计师、品牌、包括地区之间的交流。像我们明天晚上的赛事也很重要的请到了广西南宁市的市长,也请到了加拿大BC省维多利亚市的市长过来,因为南宁是广西首府,是少数民族地区,而加拿大BC省也提倡多元文化,也是多民族的,其首府是维多利亚市,所以两个首府进行这种友好城市的交流,是我们做出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去相互交流。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赛事能够成功主要是得到了几方面的支持,有品牌的支持、有当地政府的支持以及诸多方面的支持,使得赛事能越办越好。而且我们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时尚是无国界的,时尚的交流也是比较广泛的,而且是容易形成双方的共鸣的,所以我们也是抓住了这方面的机遇,发展自己。

  新浪女性:本届模特有些并不高,有些也不够骨感,这是模特的发展趋势吗?

  李小白:其实国内很多的企业和从事这方面行业的人都有一定的误区,我在巴黎在纽约的时候看到很多模特也就1米73、1米72,实际上模特是起到一个推荐产品、表现产品的作用,当然从个子高来看台上展示会比较好,但是有时候不一定完全要在台上,还可以通过平面以及其他各种方式的展示。所以从我们的角度,包括时尚行业就是要不断地推选出许多创新,比如说我们中国来讲,我认为1米7就很好了,这样筛选出来的模特素质会提高,因为模特高点矮点,一公分两公分其实不是很重要,有个平均值在那,平均值达到了就可以了。我们中国的模特路比较窄一点,在于如果太高,1米8或更高,那她能从事的行业就比较窄一点,像国外为什么很多名模也能够演电影变成大牌或者当歌手,为什么,是因为国外人平均身高比我们高,所以说东方人还是要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内涵去选择和制定自己的标准。所以这里关键的是,东方人也好、中国人也好还是要有自信,能不能建立自己的标准,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不管是哪个行业。所以从我们新丝路来讲,我们一直不排斥各种各样的选择。

  新浪女性:模特里面有很多是华人,评委在评判的时候会不会有倾向?

独家对话新丝路总裁李小白
独家对话新丝路总裁李小白

  李小白:首先,这些在当地参赛的看上去是华人的这些选手,可能有些是日本的后裔,她都拿加拿大籍、美国籍,可能也是韩国的。但是在评判过程中,我们这几届下来都没有特殊的,因为我们评委也是多元化的。

  新浪女性:在未来北美新丝路大赛会有哪些更新的尝试和想法?

  李小白:我们会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一直在尝试能不能在北美的多个城市去举办,这样影响力会更广一点。这几年我们一直都是在温哥华,因为对这个地方比较熟悉,但是通过交流以后我们也探索出很多的经验,这样为我们在未来的,比如美国的旧金山呀、纽约呀等等这样的地方举办我们这样的赛事和挑模特的时候会提供很多很好的经验,因为发展也是一步步来,这样才能更加扎实。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