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氏兄弟:在怀旧中一起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0:21  新浪女性

  导语:“送你一粒种子,长成一颗大树”。武学伟、武学凯兄弟用三个月的时间实现了“一起美丽”的心愿。10月29日晚,“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2011春夏系列发布会华丽落幕。这场以环保、低碳为亮点的发布秀,融合了武学伟低调奢华、武学凯精致婉约的设计风格。

  以下是采访实录(经过整理,有所精炼)

  新浪女性:一起美丽这场秀的灵感是什么?

武氏兄弟
武氏兄弟

  武学伟:来源于低碳、零谈、环保、儿童画。我们俩用儿童的世界来解读现在的时尚,希望做的要轻松,要欢快,充满快乐。

  新浪女性:大人脸和小孩脸的logo传递的是什么?

  武学凯:希望通过儿童的视角演绎现代世界的美丽,也希望跟旭化成的理念结合到一起,它是更加环保、更有公益性,就跟设计师一样,这种美丽是一种长久性的美丽。

  新浪女性:作品中出现了很多鸟类、鳄鱼,在表达什么?

  武学伟:唤醒大家保护生存环境,热爱动物。

  新浪女性:其中作品用到了梦露和油画《父亲》的结合,表达的是什么?

  武学伟:这是波普的艺术,这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了,但是一种怀旧的情节。现在整个大的趋势是怀旧,现在流行怀旧的东西。

  武学凯:这是一个时空的概念。《父亲》是非常著名的一副油画,父亲的形象是中国那个时代的一个著名人物。而梦露是西方一个著名的形象,这种矛盾的空间会给人无限的遐想。梦露是性感的,父亲是纯朴的,这都是一种美丽,跨越时空的美丽。

  新浪女性:工艺上有没有新的亮点?设计中遇到的难点是什么?

  裁剪到每一套面料的图案,我们都精心进行了创造和设计的。从第一套到最后一套,所有的图案、所有的花色、所有的染色,我们都下了很多的功夫。设计时都要面对和解决的是面料再造问题,就是要做新的东西,新的材质就代表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新浪女性:这次发布的作品在设计时二位有分工吗?这场秀准备了多久?想法都实现了吗?

  武学伟:偶尔分工,偶尔再分工,偶尔再创作,是个合作的过程。想法有很久,准备

  了三个月时间。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完全表达出来),我的理想是很完整的,像一个高级的品牌,很优雅,但是由于时间仓促,有些工艺,以我的标准来看,还没有达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