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芭比与北服联合举办中国首创时装设计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0:27  新浪女性 微博

  【2012年5月10日,北京】今天,芭比(R)与北京服装学院(以下简称“北服”)宣布,联合举办“2012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此次设计大赛在中国堪称首开先河,将首次由女孩们与大学生共同参赛。他们会一起合作,运用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芭比设计最新的时装。

20120510芭比北服玩转时尚20120510芭比北服玩转时尚

  自1959 年芭比创立至今的50多年来,她一直走在时尚界的最尖端,而她本身就是个时尚的代名词。虽然她身材娇小、仅有11.5英寸高,但她的服装却根本不下于成衣设计。目前,已有超过 75 位著名设计师为她操刀设计精美的作品,其中包括卡尔o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克里斯提o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王薇薇(Vera Wang)、乔治o阿玛尼 (Giorgio Armani)和范思哲(Versace)等。为了给她裁衣置裝而选用的布料现在已达0.96亿米,且仍在不断增加,而她拥有的鞋子更多达10亿双。

  为芭比打造最新时尚造型,与设计全球顶尖品牌时装,实如出一辙。无论是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和FIT学院等一流时装院校的毕业生,还是在著名设计品牌旗下工作的设计界人士,都把芭比视为创作灵感,渴望加入到芭比设计队伍之中。为芭比服务的还包括专业化妆师、美容师和全球最顶级的女装设计师。事实上,芭比的每一套造型装束都由超过100人的强大团队亲手打造。

  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进驻成为全球时尚核心之一,而身为全球时尚风标的芭比当然也希望在中国一展所长。芭比素以新颖且具独特风格的混搭装束为傲,并致力引领最新时尚潮流。除了对时装充满热情之外,芭比还大力鼓励女孩们发挥创意、大胆梦想,通过个人风格展现自信和美丽。藉着“2012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这一契机,芭比希望鼓励更多中国女孩和年轻人努力追求梦想,尽展他们的设计才能及对服饰的喜爱,也促进中国的时装在国际舞台上获得一个新的飞跃。

  芭比所属美泰中国公司总经理王峻枫先生表示:“美泰非常重视中国的发展。自芭比于 1999 年首次进入中国以来,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中国女孩的成长。借助芭比品牌的影响力,我们希望这次首开先河的设计比赛能够给中国女孩带来更多启发和机会,并突出玩耍和创造在她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认为,玩耍和创造对于女孩们养成独立、自信的个性,并在今后的人生中取得成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芭比带领中国女孩对美,对时尚有一个深层的接触和理解,激发她们的艺术创造力、培养她们的艺术才能。我们也期待这次比赛会有很多出色的作品,能发掘有潜力的设计新星,这也是我们未来时尚界的希望!”

  王峻枫先生继续表示:“这次‘玩转时尚’服装设计大赛能够获得北京服装学院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北服在培养时装设计师、模特、造型师和时装编辑方面声誉卓著,人才辈出。该校的许多毕业生都已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而芭比也希望为中国时装业的进一步发展推波助澜。我们诚心希望芭比能与北服保持长久合作的伙伴关系。”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表示:“北服非常高兴能与芭比共同主办这次独一无二的设计大赛。事实上,北服和芭比有许多共同的价值理念,我们对时装均充满热情,我们都热爱创造、重视人才。凑巧的是,北服和芭比都诞生于 1959 年。作为中国领先的时装院校,北服有一种责任感,那就是我们必须激励并培养下一代时装人才,让他们成为世界一流的时装设计师。“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机,展现他们的创意、个性和他们对时装的热爱。”

  “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的评审团成员包括国际和本土时装界的领军人物:

  o 刘元风教授,北京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刘元风教授不仅拥有多年的时装设计教学经验,而且也以其优秀的设计作品闻名业界。

  o 兰玉(微博)女士,服装设计师,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2010年作为婚纱设计师开始崭露头角,受到大众的追捧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新锐时装设计师 。兰玉以其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赢得时尚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国内新生代设计师的杰出代表。

  o 李晖(微博)女士,明星御用造型师,中国知名时尚策划人。李女士的街拍博客广为人知,至今已吸引了 50 多万粉丝。她也被誉为中国第一街拍女王。之前,她在中国《时尚芭莎(微博)》杂志集团工作了 10 年,任职资深时装总监,其间曾负责管理总体形象和风格以及《时尚芭莎》、《时尚芭莎o男士》和《芭莎珠宝》的封面设计。她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

  o Robert Best 先生,芭比收藏系列高级设计师。Robert Best 先生之前的职业生涯包括唐纳卡兰(Donna Karan)和艾萨克。麦滋拉西(Isaac Mizrahi)等著名时装品牌,后加入美泰公司为芭比设计时装。2000 年,Robert Best 先生创立了著名的“芭比时装模特系列”(Barbie fashion model collection),该原创系列的设计理念是将芭比奉为至善至美的终极时装模特。2006 年,他在热门节目《天桥骄子》(Project Runway)上露面,更加奠定了在时装界的地位。

  “2012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将选出 16 名选手参加决赛,当中包括8名北服学生及8名3-13岁的女孩。其中 8 名北服选手已通过北服的内部选拔程序确定,而参赛的8 名 3-13 岁的女孩则正在于6大城市及网络上的预赛选拔过程中。我们也鼓励更多的女孩到芭比微博上报名参与。 每个进入决赛的女孩将与一名北服学生结对参赛,每组将抽签获得一个特定的设计主题,合作设计芭比服装。

  评审团将根据设计作品的创意、想象力和做工技巧性评出优胜者。总决赛将于 8 月举行,并由广受女性及时尚达人欢迎的全国卫星电视节目《美丽俏佳人》制作及首播。比赛的丰厚奖品都是为吸引并鼓励具潜质的年轻设计师而精心设置的。其中获奖的北服学生将有机会到美泰位于中国的环球设计中心进行实习,并会到美国参与交流。

  欲了解有关“芭比北服‘玩转时尚’时装设计大赛”的更多信息,请到访芭比(微博)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barbieofficial及北服官方微博 @北服校友(微博)http://weibo.com/bjfuzhuangxy 。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