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承转合——曾凤飞2013秋冬发布会

2013年03月25日23:58  新浪女性 微博

  2013年3月25日,“曾凤飞·2013秋冬发布会”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场正式发布会,在D·Park中央大厅举办。

 

  此次发布会,曾凤飞先生进一步深化了中式男装“礼吉常行”的曾氏体系,紧扣“启承转合”的主题,通过精妙的结构整合,将中国元素背后的文化底蕴反映到男装的设计中。

  与以往不同,此次会场按曾凤飞先生要求简化了舞美和灯光,甚至特意掀掉了地毯露出中央大厅的水泥砖地面。在简洁到极致的氛围中,曾凤飞的中式男装丰富的视觉元素闪耀着夺目的光彩,加上秀场上男模们的精彩演绎,使得曾凤飞2013秋冬男装发布会给现场的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启·礼,中国概念

  礼服是曾凤飞服装体系中的最高端作品,强调概念与个性,着重为国家领导人、业界精英出席重要场合而设计,基本靠手工定制,是曾凤飞对中国传统礼服现代潮流的思考与未来发展的指引。

  本季礼服组织传统的丝绸、羊毛、羊绒配合现代高科技面辅料,展现出夺目的中国气质,提花、刺绣等工艺点缀出中国图案,更是锦上添花,使这一季的礼服既延续清晰的曾凤飞风格,又开启出不同以往的博大深厚的气场。

  承·吉,中国神韵

  曾凤飞的吉服系列重在表达对中国传统服饰语言的传承,从明清的对襟盘扣、立领到交领右衽系带的汉服,锦绢绫罗、帛棉麻纱等顶级传统面料在现代织造和裁剪工艺下焕发出悠悠古国的深厚韵味。曾凤飞的吉服,是在向中国数千年的服饰文化致敬,为中国“吉祥”文化在现代的传承提供心与物的和鸣。

  本季吉服以绸、丝、棉等传统面料,融合朱红、赭石、宝蓝、墨绿、绛紫等极具中国特征的颜色,在古朴的传承中透出时代的新意。

  转·常,中国气质

  曾凤飞清晰地明了,传统服饰不经过改良设计,就不能适合现代生活的实用需求。在承延中国传统服饰的同时,曾凤飞进一步开发出一系列适合日常穿着的中式着装。常服系列将古典审美情趣转化为日常生活所需,根据中国人体型不断优化的版型氤氲着儒雅的神韵,面料及细节上含蓄地融入建筑、字画、古典纹饰等中国元素,使这一系列的服装既保留了古典审美特征,又可以以一个合适的尺度融入到现代生活中。

  本季常服根据中国人体型适当修身,优化后的版型保留了儒雅庄重的风格又流露出洒脱不羁的气质,本季主打的图腾为墨竹纹样及书法装饰,透露出中国男人刚柔并济,行止有节又正气浩然的新时代面貌。

  合·行,中国主张

  曾凤飞的服装体系中对日常着装的重要补充。曾凤飞一直主张中国人应该有中国人自己的服装,而行服就是适合在旅行或活动时的中式着装。这个系列的服装舍弃了具象的中国元素视觉符号,而用一种高度写意的中式语言编织着人和生活,简约到极致的外型下暗含实用主义的强烈主张,如贴身的口袋不张扬又与行旅活动所需合拍。广泛使用透气保暖、排汗舒适、容易保养的高科技面料是这一系列的显著特征。

  本季行服整体简洁,在细节上运用中国传统服饰的扣、带、钩等精彩元素强调出中国特征和非凡个性。面料大量采用了容易打理的记忆丝,并以异材质、图腾暗含面料再造的各种变化,呈现不同时代、不同民族文化的冲突与交融。让这一系列的常服显现出一种出尘脱俗的飘逸风采。

  曾凤飞·2013秋冬发布会,深有寓意的“启承转合”四个章节,启中有合,合中有启,既表示一个新的开始,也让人感受现代中国服饰及人文精神再次升华。看着一组组的服装依次亮相,我们欣喜地看到又有许多新的思维在成功的土壤里涌动萌芽。短短十分钟的T台秀转瞬即过,但曾凤飞中式男装贯通古今中外时空、传承服饰文化和不断创新的努力,给来宾带来深刻的印象和悠长的回味,让所有人看到了曾凤飞与曾凤飞中式男装未来的广阔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