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至2012年 中国近五年时尚大事件

2013年04月25日17:4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时尚业从来就是一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大舞台,近五年来更是时尚精英们充分竞争、异军突起的亢奋之年,请跟随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哪些时尚事件最吸引眼球?

  2008时尚和奥运手牵手

2008时尚和奥运手牵手

  每次奥运会,都是展示主办国民族风情的最好机会,带有强烈民族特色的元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成为世界时尚舞台上耀眼的潮流。

中国式时尚符号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中国印、福娃、金镶玉、篆书之美、祥云、胡同等中国式时尚符号,开始大行于世。

奥运时尚

  在群光广场的奥运特许商品店,贵金属、文具、玩具、生活用品、服装等商品都融入各种奥运元素。店长告诉记者,这些民族特色的奥运商品,销售一直十分火爆。最贵的“奥运中国红·同心永连”陶瓷瓶,售价高达49800元,购买的人也很多,临近奥运,销售更旺。

  2009年 奢侈品业等待金融海啸过去

  2009年 奢侈品业等待金融海啸过去

  近年来,奢侈品行业几乎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但金融危机带给奢侈品牌史上最大的考验。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奢侈品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市场低迷的影 响,奢侈品消费呈急速下降趋势。昔日的时装巨头也面临了破产、销售下滑、削减支出、退出时装周发布等种种窘境,如何平静度过危机的影响、寻找新机遇成了奢侈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命脉。

  2010网络时代的草根上位

呛口小辣椒姐妹

  首先,草根平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主流时尚圈站稳脚跟,国内有博客过亿浏览量的呛口小辣椒姐妹登上 VOGUE,香港的Cindiddy,是为数不多受到国外时尚圈肯定的华人草根,并屡次登上国外的出版物;美国的JANE也从一个写着时尚博文的大一新生,受邀世界名媛PARTY,并和UO等品牌合作,一切都说明2010是完全的草根时尚年。

  在中国,最典型代表是呛口小辣椒,她的服饰搭配博客每天都有10万至20万的点击量,影响着千万个普通中国女孩的穿着。

  2011年 中国军团横扫国际时尚圈

范冰冰

  从2011巴黎秋冬时装周到戛纳电影节,从“迪奥小姐”到“仙鹤展翅”,范冰冰的外形绝对配得上“国际范”的称谓,不过,她只是一个缩影。暂且不谈巩俐、章子怡的陈年旧事,今年的秀场的确非同一般:中国女星们集体上国外媒体头条,大牌设计师争相与其合影。试问,时装周前排和电影节红毯上从来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被华人女星霸占过吧?

  巴黎时装周上,范冰冰以一袭白色套装开场,外搭紫色皮草,黑色手套佩戴上华贵珠宝,将复古贵妇风玩转得风生水起。其佩戴蝴蝶结墨镜更一时间被无数时尚达人们疯狂追捧。而紧接其后的是异域公主装、改良旗袍装,还有明黄和水蓝绣成的大朵兰草图案,深紫色口红和烟熏妆。在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更是一袭大红“仙鹤装”夺人眼球,让外国记者大为震撼。此后李冰冰白色“天鹅装”走上红毯,形成“双冰争艳”局面,一时间成为时尚界的重磅新闻。

  此外,老牌女星巩俐、章子怡依旧频频出镜,与时尚大牌的联系有增无减,新晋ICON姚晨也成为大牌的座上宾。中国女星国际性出镜越来越频繁,在造型上努力让世界记住自己的东方面孔,同时也展现出东方女星对时尚的不同诠释。

  2012年 中国设计师海外办秀

Masha Ma秀场

  中国的设计师在四大时装周上来来往往,有人得到之后离去,有人迫于经济压力离开,也有人一直坚守下来,更多的是年轻设计师的面孔越来越多。从年初的秋冬发布开始,米兰皇宫中做发布的Uma Wang、巴黎时装周上的Masha Ma都让人印象深刻,在今年秋冬,刘芳、张卉山、伦敦时装周上获得设计大奖的王海震等年轻的新面孔,都让“走出去”的中国阵容越来越庞大。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中国新闻网、新京报、时装L’OFFICIEL(北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