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巴黎时装周双重角色自由转换的设计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24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ean-Paul-Gaultier

  10月7日,巴黎时装周落下了帷幕,新一轮的时装流行趋势发布也随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以华贵和浪漫为主要风格的巴黎时装周,每年都有近百个品牌参加新品发布,而且是国际著名品牌相对集中的一个时装周,所以在四个时装周的时间安排上,它总以压轴的身份出现。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摄影师、时尚评论家以及时尚买手尽管连续奔波于前三个时装周已经非常疲惫了,但依然不会缺席巴黎时装周,这也正是巴黎时装周的魅力所在。

  双重角色自由转换的设计师

  有一些设计师不仅为现有的品牌服务,同时他们也经营着自己创建的同名品牌,这种现象在巴黎尤其明显。比如KARL LAGERFELD是CHANEL的创意总监,同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LAGERFELD GALLERY;John Galliano是DIOR的创意总监,他也有自己的品牌JOHN GALLIANO;JEAN PAUL GAULTIER既是HERMES的创意总监,也同时经营着自己的品牌JEAN PAUL GAULTIER……这些设计师将自己的随心所欲的设计思维都体现在了自己品牌的设计中,然而在所服务的品牌中,因为只是处于“高级打工仔”的地位,要受到品牌惯有风格和东家经营方针的影响,他们的设计思维总会受到一些局限,最为明显的是John Galliano,他这几季尤其是本次时装周上的DIOR作品完全没有了前几年的夸张风格,而是非常实用,显示出DIOR走市场化道路的决心。尽管这些设计师在所服务的品牌中,才情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东家的这种做法也避免了让自己的牌子与设计师的同名品牌出现雷同风格,使得设计师也能够在个人品牌和所服务品牌间自由转换角色。

  新浪女性服饰栏目独家策划,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