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巧搭漆皮单品OL晋升金领品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2:44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挑战大面积漆皮的风衣需要勇气

  其实这样干练的款式也可以很好地修饰腰部线条,内搭服装的柔软是造型成功的诀窍。

  作为品牌的公关经理,一定会接触各种最新的流行信息,为什么把漆皮作为秋季新元素不可缺少的流行推荐?

  金:也许是在时尚品牌工作,近水楼台的环境总能看到和了解国际最新的流行资讯。其实关注漆皮的流行从春夏延续到秋冬,各大品牌不仅Gucci,Louis Vuitton对此有所坚持,据说秋冬每款鞋必出一款亮面漆皮鞋。Celine、YSL和Fendi,不管是鞋或包,每家都见得到亮面漆皮的踪影,自然推荐漆皮单品成为秋季衣橱的收藏佳品。

  很多人认为漆皮其实不是皮,能从专业角度解释一下漆皮的定义吗?

  金:漆皮俗称亮皮或镜面皮,形容皮面光亮到几乎可以像镜子一般反射影像,后制作加工手法,多半是在皮革上加了层亮面漆的coating,皮革的防水能力立即提高,视觉上和传统皮革呈现一亮一雾的强烈反差效果。好的漆皮内里用的同样是真的皮革,所以在透气性与舒适度上同样优秀,当然也有为了降低成本而选择用合成的材料来做内里,那么这样的漆皮制品比较容易出现破裂,舒适度也不是很好。

  漆皮元素容易给人比较摇滚、金属的印象,作为都市白领,成熟女性怎样既能保持时尚感,同时突显自身的气质呢?

  金:漆皮确实是摇滚风格的产物,为了摆脱过往嚣张的摇滚女郎印象,漆皮配件是不错的入门单品。鞋子、包包、腰带看起来既好搭配又够绚丽;对于想要挑战时尚的女性,漆皮裙是很好的选择。其面料的坚挺,配合及膝的深色款式,搭配真丝上衣,刚柔相济,时髦优雅。

  能否给出一些搭配的方案?

  金:我个人觉得一只漆皮大包包是点亮造型的重点,比如今年LONGCHAMP出的漆皮方包款式,上班或者短期旅行都很合适。对于含蓄的女性,漆皮鞋子是最不会出错的选择。其实只要选择漆皮的面积适当,搭配时注意用亚光物件衬托层次感,比如低调的黑色连裤袜、轻软的丝绒,就能呈现优雅低调的效果。

  穿着漆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者保养打点的小贴士呢?

  金:漆皮元素因为表面的光泽,很容易引起视觉的扩张感,当它运用在服装上时,色彩的选择非常重要。带有贵族气息的暗沉色彩可以适当收敛体积,让线条优美,气质高贵。那些看来十分明亮的色彩,更适合小女生,不要轻易的尝试。其次,因为面料的较硬的特性,贴身穿着会稍有不适,内配丝或棉的小件会令穿着更加透气舒适。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漆皮其实是很娇嫩的材质,尽量避免坚硬物体摩擦与划伤,否则会在光滑的漆面上留下痕迹。漆皮的清理一般用微湿的毛巾轻轻拭去灰尘就好,如果需要洗涤,最好还是将这个任务交托给洗衣店比较合适。

  黑色皮衣/ agens b 新品未定价

  黑白V领衫/oasis 新品未定价

  黑色泡泡裙/IN FASHION 1698元

  鞋/JC 798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