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和明星更爱中国元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25 南都周刊

  Yves Saint Laurent可谓中国符号第一推手,上世纪80年代,他领导的YSL开始在服装设计中引入中国元素,他的作品充满中式图案和细节的西式解构。在此之后,各大品牌纷纷开始迈上探索中国元素之路,那些东方古典含蓄的精神、传统经典的纹样和色彩,与现代时尚的服装样式相结合,冲突之下交织出了新美感。奥运让今年中国红得发紫,除去年初早已开始大热的奥运红色系,今年秋冬,中国风出现的形式更为多维,比之过往,不再是那些硬生生拼贴的中国符号,而是更加注重材料质感的中国化、色彩的中国意味、服装结构中国化及图案的中国式创新。那些龙、蝴蝶、花卉、汉字符号、阔袖、立领以及宝塔图形等依旧是最中国的表现,如今却类同灵魂和外壳的区分,设计师们对中国的进一步认识,使这些元素的融入更具时代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希娃-罗斯in Prada for 08S/S

  色彩争锋:大红、紫罗兰以其明艳之色更显女性千娇百媚,这些颜色显然是凸显中国女之美的必备元素。而一些热闹颜色的混合具有无限视觉冲击力,红和绿,湖蓝及明黄,那些生动的对抗色令我们在挑战眼球极限时,再造出鲜活的中国味。

  繁花似锦:Jean Paul Gaultier将我们家老式窗帘的花边穿到了身上,那些妖娆的花花草草令08秋冬服装弥漫着殷艳繁盛的景象,一如中国热闹的春节,让我们又回归到那个喜气洋洋的传统中国节日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ngela Lindvall in Prada

  再见江南:丝绸向来是江南的表征,垂软的真丝和绸缎,本身就是中国味的最佳诠释。江南带来的无限梦幻令南中国韵味荡漾伸展台,那个神秘的中国,伴随独一无二的传奇蚕丝工艺,令我们在呼吸间都透出水乡吴侬味。

  中西合璧:Giorgio Amarni在其本季新品中也不放过中国味,几乎所有细节上无一例外地体现了中国元素,他设计的上衣、女装和配件都运用了亮黑色抽穗,更在剪裁中融合中式特色,加之一直延续的中性风采,令Christian Lacroix 在衣襟、腰部、下摆处的别致的中式线条处理,齐齐赶上这一趟龙卷风般令时尚界无力抗拒的中国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