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时尚禁忌的十种穿衣法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7:45 《时尚·COSMOPOLITA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们可以从头开始,打破禁忌的地方

  有些从小耳濡目染、烂熟于心的穿衣理念,可能就是我们可以从头开始,打破禁忌的地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反而黑白直条款式实在太像“犯人服”,应该避免

  打破禁忌之一:几何条纹必须统一?

  宽窄不一的直条纹、间距不一的横条纹,都有瘦身效果,反而黑白直条款式实在太像“犯人服”,应该避免。斜条纹,接缝处对齐,彰显剪裁功力,但左右不对称,则能尝试另类的“艺术”。上身直条、下身斜条,帅气犀利得来又很有拼贴感。直条纹,甚至可以搭配格子图案,秘诀是浅色淡纹直条衬衫,外罩中袖短款格子外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搭配得太吻合的颜色,反而因为刻意而显得老气

  打破禁忌之二:颜色必须吻合?

  张爱玲那套“绿色推板不起一点点”的论调,只适合李安的电影,现实生活中,搭配得太吻合的颜色,反而因为刻意而显得老气。只需主色调同属一个色系,不论多复杂的图案、花纹,都没问题。今季流行艳色,但如果衣服属于“清一色”的艳色,鞋子、包包、项链等“小物”,就该以点缀的方式,配上个稍暗或稍亮的撞色,比如鹅黄裙子配紫色小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