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09早春猎装外套穿出休闲男人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11  《时尚芭莎》

  旅行改变人们对事物的看法,也能改变人们的穿衣态度。作为男人休闲装的首选,这种布满大口袋的服装背后传达的文化态度,也许正是早春你最应该拥有它的理由。

猎装更适合地中海的某个小镇、苏伊士或是其他北非某个地方的早春旅行
猎装更适合地中海的某个小镇、苏伊士或是其他北非某个地方的早春旅行

  驼色丝麻混纺猎装外套 Ermenegildo Zegna

  杏色衬衣 GF Ferré

  皮带 Versace

  卡其色棉质裤子 Lacoste

  麂皮鞋 Bally

  帽子 Burberry Prorsum

  墨镜 Ermenegildo Zegna

  越来越多的人,把每年二三月出游纳入到自己的年度旅游计划当中。这个传统其实来源于欧洲贵族。旧时的欧洲,贵族会选择二三月出游,就像人们在影片《魂断威尼斯》当中看到的那样,目的无非是欣赏风景、社交聚会和消磨时间。这种传统,同样影响到时尚界,每年年底年初,一些超级品牌都会特意推出Cruise系列。当然,如今的Cruise的疆界早就超出了海边的小情调,更多地传达一种旅行文化和生活方式。

  提起猎装,千万不要望文生义,这种有着四个超大口袋、收紧的腰线和背部开衩服装,绝不是打猎那么简单。跟随着Robert Byron和Bruce Chatwin这些奢华的大探险家的足迹,猎装更适合地中海的某个小镇、苏伊士或是其他北非某个地方的早春旅行。

  在美国总统罗斯福和作家海明威的衣橱里,都可以找到猎装。1968年,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一款猎装风格的夹克成为经典……如今,为了适应不同的旅程,一个服装系列会出现几种不同的风格款式的猎装,从棉衣到外套和T恤,甚至包括一件真丝衬衣。

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一款猎装风格的夹克成为经典
Yves Saint Laurent推出了一款猎装风格的夹克成为经典

  短身猎装上衣 Gucci

  卡其色长裤 Versace

  白色休闲鞋 Ermenegildo Zegna

  麻料围巾 Canali

  旅行箱 Samsonite Black Lable

  经典猎装

  丢掉猎枪,赶往阿尔及尔的早春

  没有传统的英式格纹呢,也没有猎手身上经常看到的草绿,因为这里所说的猎装功能早已经发生了变化。从上个世纪开始,一些类似“印第安纳?琼斯”那样的伟大的探险家和考古学家们,将一种全新的Travel着装风格带给了世界,人们称之为Sahara(撒哈拉)。我们应该记住霍华德?卡特这样一些人,他们除了为全人类发现法老陵墓,也为男人创立了一种着装经典。

Sahara(撒哈拉)猎装,给人以豪放、潇洒、利落的感觉
Sahara(撒哈拉)猎装,给人以豪放、潇洒、利落的感觉

  卡其色猎装上衣 Just Cavalli

  卡其色长裤 Versace

  帽子 Burberry Prorsum

  经典的猎装由绿色改为土黄、卡其色或者杏色,并给这种风格起了应景的名字:Sahara(撒哈拉)。由此可见猎装对旅行的经典意义。

  猎装一般带肩袢,同前襟一样采用纽扣设计。腰部有腰带或束腰,给人以豪放、潇洒、利落的感觉。最适宜绅士出行时潇洒优雅的形象。

  经典的猎装后背裁片横断,并在下摆处开衩。有史以来,只有两种猎装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其中一种叫Norfolk,它是所有运动型上衣的起源,名字源自Norfolk公爵,他经常在自己的维多利亚庄园举办狩猎聚会。这种设计方便人们自如地挥动猎枪。

  这种被称为“钢琴袋”的设计是为放猎枪弹药用的。而在出游的时候,它可以放下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西服猎装

  旅行途中,如何在冷餐会上更优雅

  时至今日,Cruise仍然是欧洲上流社会生活中一项重要的休闲活动,对一些讲究细节的老牌Cruise人士而言,他们仍然遵循着一天三换衣服的规矩。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也把Cruise纳入了自己的年度旅行计划之中。在整个旅程上,除了欣赏风景,美酒佳酿和社交应酬也是重要内容之一。所以,选择一件合适的猎装也许是你最好的选择。这里所说的合适,是应该穿一件不那么经典的猎装,因为Sahara的特定风格设计,在早春的社交场合,难免有些过于风格化。所以,你可以选择Suez(苏伊士)风格样式的猎装,它一般会省略掉传统猎装那些厚重部分,特别是腰带。灰和白色设计,让你在社交就聚会上更加高雅。更重要的是,简洁的设计和轻薄柔软的面料,可以让你自由穿脱,即便二三月天气多变,室外冷餐会上你同样可以应对自如。

Suez(苏伊士)风格样式的猎装,设计简洁,面料轻薄柔软
Suez(苏伊士)风格样式的猎装,设计简洁,面料轻薄柔软

  白色猎装上衣 Just Cavalli

  咖啡色丝绸猎装衬衣 Salvatore Ferragamo

  杏色长裤 GF Ferré

  杏色皮带 Versace

  设计轻便的猎装,款式上省略了经典猎装的诸多元素,但基本风格被保留下来。

  在服装中Look可理解为某种服装的整体特征和印象,它往往带有某种风格和情调的微差。猎装在经典款型的基础上,同样衍生出很多不同的风格,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口袋设计仍是外套的标志。

  同样的西服枪驳领设计,加上猎装领子、袖口处常用的纽扣设计,就变了一种味道。现在很多猎装面料都很松软和保暖。适合各种天气环境,此款服装就多采用风衣面料,质地密实,不仅挺括,而且防雨。

  夹克猎装

  穿最民主的服装做最绅士的运动

  身着Travel风格的猎装,同样可以参加小型的高尔夫或者游艇活动。猎装有着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在上个世纪20年代,白人探险家身着猎装,行进在非洲的原野上,除了要求面料经久耐穿,希望不被荆棘丛划伤,而且在烈日炎炎的非洲,面料轻薄透气,和结实耐用同等重要。所以,多年来,猎装面料的设计要求面料较轻,即使在夏季穿着,也不会感到闷。款式潇洒干练,功能实用的Maroc(摩洛哥)风格猎装,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搭配的万能服饰之一。

身着Travel风格的猎装,同样可以参加小型的高尔夫或者游艇活动
身着Travel风格的猎装,同样可以参加小型的高尔夫或者游艇活动

  白色连帽猎装 Marlboro Classics

  咖啡色连帽猎装衬衣 Indu Homme

  灰色棉质长裤 Lacoste

  灰蓝色皮带Energie

  旅行包 Bally

  夹克的款式很多,以夹克本身该具备的口袋、拉链等元素做点缀,尽可能给人清爽洒脱的酷感 。

  现在有些Gore-tex面料有足够的小孔隙,它只允许水蒸气穿过而阻止雨滴进入,而且可以使得潮气通过毛孔被从身体里带走。而加入的莱卡,可以让你身体伸缩更为自如。

  这类猎装最大的特点是面料轻薄透气。有时看似象衬衣一样的外套,可以折叠成一个小方块,塞入包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