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外套短裙造型 时装减法换季入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22  新浪女性

  一件连身裙+一件外套或者一件短裙+一件外套,听起来十分模式化,但这个公式竟然可以为你搭配出一整个秋冬并且过度到春天适合各种场合的造型,请尝试为衣服做减法,利落地过完冬天换季进入春天。(图文/生活训练师blog)

长款西装搭配亮色连衣裙,是最受欢迎的搭配方式
长款西装搭配亮色连衣裙,是最受欢迎的搭配方式

  各种马甲、衬衫、T 恤层叠搭配的mix & match 似乎有些过时了,尤其在秋冬—这个姑娘们死忍也只愿穿一层裤子的季节,累赘是时装搭配最叫人听不得的词语。给身上的衣服做减法是最受欢迎的搭配方式,其中的微妙之处就在于那件随时段变化的“连身裙”和“短裙”,来试试时装的简易搭配法吧,利落轻松地过完冬天并且成功换季穿上春装。

Oscar de la Renta深V连身裙,上半身的性感效果是整个造型的重磅炸弹
Oscar de la Renta深V连身裙,上半身的性感效果是整个造型的重磅炸弹

  晚装

  夜里的装扮尤其要利落,谁高兴在派对上与缠来绕去的丝巾、项链纠缠不清?层层叠叠的上衣也肯定会惹恼动作幅度比平时更大的姑娘们。所以去夜店的打扮也要又美又轻盈,那么请购买上半身有明显装饰效果的连身裙来穿就行了,简单地说,也就是那些让人能发现你的上半身够时髦性感,穿起来又简单的小裙子。

  购买重点:晚上的裙子没有什么特别限制,关键还是要突出上半身,性感的、装饰效果好的甚至夸张戏剧化的都可以穿。领口的设计尽量要露出脖子和部分前胸,或者干脆购买领口有闪烁装饰的款式也不错,这样就不必再多条项链了。各种金属色都十分好看,也可以省略掉一大坨用来起闪亮作用的装饰品,黑色当然也是最安全的颜色,不过这样一来身形或者其他设计细节就要更明显一些,毕竟我们的宗旨是除了简单还要最大限度的时髦感。轮廓也可以尽量突出,紧身或上紧下松的款式都可以尝试。

  本季推荐:Oscar de la Renta 的深V 连身裙更适合不那么正式的晚餐,上半身的性感效果可以说是整个造型的重磅炸弹,起身时裙摆上又有金色刺绣装饰,可以说是上下都有足够齐全的看点,同样的领口设计Derek Lam也有。Emilio Pucci 的经典印花裙在领口处和宽袖口边上都加上了一大圈宝石装饰,正因为这个点睛的处理使得它得以进入夜晚的世界。Balenciaga 那些肩部镂空设计的“女机器人装”小黑裙也有十分震撼的效果,不但廓型独特,细节设计的辨识度也非常高。还有08 秋冬上位最快的Balmain 紧身裙也都简直是为了派对而设计的“简易鸡尾酒裙”—又闪又紧又利索。

Givenchy的黑色灯笼袖连身裙,袖口设计非常可爱
Givenchy的黑色灯笼袖连身裙,袖口设计非常可爱

  上班装

  日常的穿着是女士们最为关心的,所以简易搭配的办公室装扮十分受到关注。办公室女郎们最应该买的是有衬衫款式上衣的连身裙,说得范围更宽一些也就是长袖连身裙,这些连身裙可以直接与各种长短的大衣、外套搭配,除了丝袜高跟鞋,穿去办公室时甚至根本不用其他饰物。

  购买重点:购买日常连身裙的关键在于廓型和细节,可以突出身材优势或者掩饰缺陷的衣服在白天最为重要,不必过于紧身以至于同事们对你的身材太过留意,毕竟办公室不是秀场和派对现场,如果懂得穿有建筑感的简洁廓型连身裙则最好。好看的细节包括别致的领部设计、部分镂空、蕾丝或人造宝石装饰和特别形状的袖管等,袖长以七分袖和长袖为最佳。此外,面料最好是柔软有光泽的丝绸,厚一些的丝绒、针织甚至薄呢也都是好的选择。颜色以黑、白、灰等不过分惹眼的基础色为佳,这样能与外套更好地融合。

  本季推荐:Givenchy 的黑色灯笼袖连身裙除了可爱的袖口设计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而且颜色和面料都十分适合在白天穿着,但模特在秀场上所佩戴的大量金色链子不适合白天,请勿照搬。Marc Jacobs 的粉蓝色羊毛连身裙看起来面料优质且颜色独特,半高领和袖口的人造宝石都是耐看的细节设计,中性化的设计也没有卖弄性感的嫌疑,加一件黑色同样长度的大衣即可,另一件偏橘色的宽肩款式也十分特别,但对穿着者的身材要求更高一些。要追求更女性化一些的效果,Salvatore Ferragamo的白色长袖束腰连身裙和Versace 深蓝色深V连身裙都十分好看,前者的腰部仿腰带装饰更能突出细腰轮廓,后者用V 领来造就性感效果,而丝绸面料也让这些日常装充满精致感。

Stella McCartney 的宽大羊毛外套是最值得推荐的
Stella McCartney 的宽大羊毛外套是最值得推荐的

  休闲装

  除了白天的通勤装扮和夜店或晚宴造型,平日不经意的轻松造型当然也可以做减法让人更利落舒适。在出门购买咖啡报纸或者吃个早午餐的时候,谁都想一件看起来随意却又散发出造型感,时髦却根本不刻意地把店员都吸引过来。这种时候请学习各位年轻的好莱坞女明星,她们在娱乐版头条的各种造型里有大量可以参照。

  购买重点:想必舒适好穿是这类造型最大的诉求,谁都不想去个报摊都要像VictoriaBeckham 那样浑身硬邦邦地绷紧着,所以面料是购买时要重点考量的项目。针织是秋冬热门元素,也是易穿舒展的面料,当然可以购买,羊毛连身裙要买裙子较短的款式,略微低于臀线,搭配不透明的黑色裤袜穿就不会有走光或者性感过头的可能。厚质的纯棉运动衣也是一大考虑范畴,你甚至可以买大号男式运动衫来当裙子穿,它最大的好处是长度刚刚好,像前面说的那样搭配黑色裤袜和UGG 暖靴来穿,不但俏皮而且十分舒适。

  本季推荐:Stella McCartney 的宽大羊毛外套是最值得推荐的,花纹漂亮,长度刚刚好,大小十分适合在白天休息时穿着,不会有舒展不开或者造型过头的嫌疑,也有颇为优质的保暖作用。Celine 伸展台上的几个造型简直堪称Lindsay Lohan 的翻版—黑色稍长的毛衣加黑色紧身裤,这种打扮适合双腿细长的普通人。Miu Miu 的小连身裙被做成“男友运动衫”的女版,穿上以后不会过于男孩气,而的确又富有可爱的运动气息。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爱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