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第五大道CEO做客新浪女性聊奢侈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6:29  新浪女性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大家对名牌趋之若鹜。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也并不排斥假名牌,今天就这个话题,我们请了两位嘉宾,我现在一一介绍一下她们。原来是《非常6+1》的导演,现在是第五大道奢侈品折扣网首席运营官孙多菲。孙小姐,欢迎您。

第五大道奢侈品折扣网首席运营官孙多菲及CEO孙亚菲
第五大道奢侈品折扣网首席运营官孙多菲及CEO孙亚菲

  孙多菲:大家好,新浪的网友,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第五大道奢侈品折扣网的CEO孙亚菲。

  孙亚菲:各位网友好,我是孙亚菲。

  主持人:请二位说一下,大家为什么选择假名牌,是什么心理?

  孙多菲:我觉得假名牌品牌非常的响亮,购买假名牌,这会出现什么矛盾,您购买的欲望和实际的消费能力是有冲突的,有一定矛盾的,所以有很多人我买不起真名牌,我可能会买假冒的。

  第二点,就是所谓就是追求时尚了,他会觉得这些牌子很好,款式很好,他会觉得很好,既然有这么多便宜的假牌子卖的话,我愿意去买。

  主持人:孙亚菲你觉得如果买假名牌会对消费者构成什么不好的地方?

  孙亚菲:说起来,如果说有一个好处的话,就是价格便宜,事实上假名牌有很多坏处,相对它的质量以及它带来的一些东西,经济、实惠很便宜吗?我不这么认为。一旦仿造真的名牌,做成同样的形状和规格,或者是贴上了名牌的标志,就比同样的东西贵上了5倍或者是10倍,从经济上来说就不是一个实惠的东西。

  第二虽然外形做的跟真名牌一样,外形上掩盖了缺陷了,你可能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质量非常差。

  另外还有一个从社会经济学角度来讲,假名牌带来了社会问题,比如说它扰乱了市场秩序,第二侵犯了人家的专利权,还有第三它也助长了其他不好的社会风气,所以说它的坏处百害而无一利。

  主持人:有中国的游客去法国旅行,穿了假的阿迪达斯就被扣住了,国外真的没有假名牌吗?

  孙多菲:国外打假的力度非常大,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我要切断制假的,另外一块也是很关键的一点,对于购买假名牌的消费者也要处以非常严重的罚款。前不久在法国,有一位丹麦的游客去了法国,花了10欧元了一个假的太阳镜,罚了1万欧元,之前还罚了很多人。你购买了假的,我也会对买方市场进行很强烈的处罚。

  主持人:反过来说也是负责任的,就像亚菲提到的会扰乱市场秩序。

  孙亚菲:国外的力度大很多,首先是制假,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而且可能会触及到刑律。有一个例子在两三年前沃尔玛曾经出现过一个事情,进的货非常多,曾经有一个钱包是仿造的Fendi的,结果被Fendi给告了,沃尔玛赔偿了两三万美元,制假和卖假都有很严重的处罚,对买假的人同样有处罚的,可能会处于1万左右的罚款,有一些中国游客去国外的话,也有类似的经历,就被罚款或者是没收产品。

  孙多菲:去欧洲的国家旅游局或者是旅行社,他们在给游客有一些备注的条件当中,明确写着去欧洲旅游的时候,千万不能穿着假冒产品。

  主持人:有一个现象我特别不理解,当国外的朋友来到中国的时候,一股脑的全喜欢钻到秀水里面去,就因为那里面有很多便宜的假名牌?

  孙亚菲:价格还是一个主要的因素,事实上产品你可以拿最便宜的钱买到最新潮的一个东西,这是一个很大的一个诱惑因素,他们没有仔细考虑过,买这样的产品是否值得,还有带来的危害,他们在国外买不到,在这遇到一个机会,他可能会感觉到是机会。

  主持人:也是消费的宣泄,假名牌做的非常好,在他们国家买非常贵,在这儿买很便宜,心理上满足。

  孙多菲:国外打假的力度大一些。

  孙亚菲:我们在国外生活过一段时间,他们到国内来还是希望打假,他很遵循这个规则,他们不愿意买这个假货。

  主持人:两位都是做奢侈品的,有没有了解我们国内的奢侈品的状况,包括造假和售假的情况?

  孙多菲:奢侈品这个市场造假还是很混乱,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去任何的小店,或者是集市,他们会跟您说非常多的一些名词,1比1高仿、精仿、原单、跟单等等非常多,奢侈品如果分只能分两类,第一是正品,通过正规的渠道买的,第二就是假货。这些制假者和售假者不能说看我自己卖的假货,他肯定会安非常多的名字。你细追究这些说法全都是假的,现在最流行是1比1,是什么概念呢?比如说我有一个真品,我用假冒的材料,我仿造,按照1比1这样的比例仿的,这就是假的,现在最能够唬人的就是跟单货,尾单货。

  中国是出口的大国,有很多厂商他们的品牌会来到中国加工,有的人会说我这个是原单货,比如要在中国加工1千件产品,可能工厂加工了1200件产品,比如说有报废的什么的他们挑完1千件,剩下200件我们就拿出来了,你可能深信不疑。专柜卖1千,我们这卖100块钱。

  孙亚菲:实际上我要普及一个知识,OEM,所谓的OEM这样品牌它把制造的部分放到了中国,制造完之后,他会把这些产品运回到当地贴牌,帮他制造的工厂叫做OEM工厂,这就是原单货产生的概念,它具有非常大的迷惑性。据我所知很多奢侈品品牌在中国没有工厂,比如说像LV都是没有在中国加工的。确实有存在一个我要求加工1千件产品的话,可能会有幅度的额度,我会要求工厂生产1200件这样的,防止一些不合格的产品,但是他们会对多余产品的控制非常的严格。会有品牌的人监控,他们会在最后收走边角料,根本不可能有原单货流露到市场。原单货说是多余的产品,或者说有一些小瑕疵这些都是谎言,他们跟真品非常的接近,他们的价格可能只有真品的1千,真品是5千,他们卖2500,看起来很便宜,因为是一个谎言,并不是原来人家的一个流出来的产品,并不是正品的多余部分,而是假冒的产品,可以卖到2500这样的价格是非常不划算的。

  孙多菲:我也对一些OEM的工厂了解过,他们的管理非常的严格,他们说你想我把200件这样的次品流到外面去的话,如果被品牌厂商知道的话,他会丢掉很多单子,这是很小的利润,他不会这么做的。市场上有很多原单、跟单说白了就是假货。

  主持人:两位真的不愧是做奢侈品的,说的头头是道。我们也知道两位是做第五大道奢侈品的,这些假货对第五大道专门做奢侈品的冲击也是非常大的吧?

  孙多菲:对,因为我们是正规的进口,我们的产品100%都是正品的。我们现在碰到一个很大的问题,有很多消费者上来就问,你的货是真的吗?

  主持人:那我们怎么办?我也想问,我在正品专卖店里面也看到相应的样子了,我可能选择第五大道去购买这个产品,尤其是我们给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一个折扣在里面,我们肯定要问,这是真的吗?为什么会有这个折扣,一般的正品店里面就没有这个折扣?

  孙亚菲:我们是通过大众购买的形式,从欧美的营销商处进行大众购买进口到中国,我们由于是进口不一样,这种形式所以说我们能够提供折扣,现在你刚刚提的问题,是我们在经营当中遇到最大的困难。中国是市场上是最的制假卖假的国家,市场良莠不齐,除了专卖店的一些渠道,卖假太多对市场失去了信心,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卖假和买假会扰乱市场的原因。我们做了很多的称承诺,你买了产品之后,可以到专卖店进行辨认,或者去工商局投诉,我们也承诺你如果在我们那里面买到假货,我们会对你购买价格的10倍赔偿,另外我们也会教大家辨别。

  主持人:你刚才说了我们的员工都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他们有一定鉴别真伪的能力。我们第五大道非常重视真伪辨别?

  孙多菲:非常重视,我们专门开了一个频道。

  主持人:都是文字的,没有我们现场跟网友面对面交流非常的生动,我看多菲也准备了小道具。这就是我们比较喜欢的几个牌子。

  孙多菲:我今天来还想跟主持人做一下互动,您看我拿了两款LV的产品,我想问问主持人,您能看出来我哪只手拿的是正品,拿一个是赝品。

  主持人:一般我首先是比较颜色,说心里话,我只能说这个赝品做的不错,基本上差不多,接下来我可能会看一下质量,看一下质量,我可能就清楚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这个可能是粗糙,这个更多是用过,可能有一些磨损,仔细翻开的话,这个是真的。

  孙多菲:主持人的眼光非常好,确实能够看出来正品跟赝品,我今天就带了几个小包,简单教大家怎么辨别证伪。LV的品牌非常的响亮,它是被仿造最高的,现在会流行有一句话说LV太泛滥了,连卖菜的大妈都有LV。我今天就带过来了,大概跟大家说一下这个真伪。

专家教你辨真伪
专家教你辨真伪

  这个包是一个真的LV,它的型号是S35,是非常经典的一款,也是奢侈品的入门款,这个很简单,就是假包,是赝品。首先可以看颜色,看色泽,能看得出来,真包颜色非常的自然,LV专门的皮革,非常有意思,是他们自己研发,是防染和耐磨,赝品是用塑胶做成的,皮子会变硬的。这个包用了3到4年了,现在摸起来手感非常好。

  主持人:好象还没有什么磨损。

  孙多菲:它的皮非常好,而且是防耐摸的,你看这个包边边角角还是很完整的。

  孙亚菲:那个钱包你看到两个月之后,就会开裂。有一些边角的地方可能会有线头。

  孙多菲:仔细是魔鬼,我们还可以从细节看,假包整个这个包看上去,皮非常不自然,非常的生硬,颜色是特别金灿灿,真包非常的自然,这个叫亲金铜色,你看赝品还有划痕。我们看这个地方,这就是胶。LV假包上面有很多胶。还有一个小办法可以教给大家,有一个编号,我们看LV会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会有一个编号,表示这款包出厂的日期还有生产这个包的地方,这上面是AA0076,AA是法国制造的。

  主持人:是不是每一款都在这个地方?

  孙多菲:都会有编号,这个相当于它的身份证,AA表示是法国,007是表示生产的日期,从2006年生产的包,第1位和第3位可能是指州。像一些顶级品牌是非常规范的。

  主持人:就像身份证,我们是有据可查的。

  孙多菲:假包也有编号,这个编号非常有意思,M803。没有任何规律可寻,它生产必须是有两个字母。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主持人:我们再来下一轮的包。

  孙多菲:Gucci,主持人看一下。

  主持人:这个颜色就差很多了,刚才我们导播都看出来了,这个线头太明显了。

  孙多菲:这个就特别明显,整个的针织的纹路,大牌都有身份证明,这个后面就有编号。这个假包这个地方的特别的刺,翻看的话是没有编号的,而且还有胶。这个包看上去跟真包差不多,这个包用了好几年了,看起来跟新的一样,这个假包非常短的时间,就已经开胶了,可能这个包还不少花钱。

  主持人:多菲给我们介绍了这么多,亚菲给我们总结一下,我们在辨别真假包的时候,这些是表面的东西,还有更深层次的,如果真的仿的非常好。

  孙亚菲:的确有仿的特别好的,这时候更多是心理的因素及你可能会买到1比1,超A,或者是所的原单货,任何一个假包肯定有漏馅的地方。为什么我们一定喜欢奢侈品和名牌的东西,一质量好,第二可能是社会身份的象征在里面,品位的象征在你,你自己买到这个假包,你自己很清楚这个并真真的,你可能很便宜的价格买到这个包,别人看不出来,你心里是很虚的,可能会带来大的心理负担。

  主持人:名牌会彰显自己的身份,但是另外一个方面,名牌很贵了买不起怎么办?

  孙多菲:我有购买的欲望,但是我买不起,怎么办?第一我们通过专柜,如果专柜很贵,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

  主持人:就像网络。

  孙亚菲:我是卖奢侈品的,大家在购买能力范围之内。第二点我们可以做一个聪明的购买者,购买的方式起码有两种是可以选择的,第一种专卖店有季节性的打折,像节假日,特别的日子和季节,专卖店推出有折扣的商品,你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好的商品,这个是节约钱的方法。另外一个是寻找好的购买渠道。网络购物的确是可以帮大家节省成本的渠道,在国外通过网络购买折扣奢侈品非常的普遍了,国内需求不是很多,我们做了这么一个网站,给大家提供购买奢侈品的渠道。现在网购也挺热的,网络也是良莠不齐的市场,淘宝有很多东西,但是里面有很多假的东西,你需要火眼金睛来辨别。还有一些代购也应该是一个方式,可以帮你在国外购买,也会涉及到偷税漏税的问题。

  孙多菲:有一些代购网拿一些假的发票。不能说都是假的

  孙亚菲:他会承诺给你代购,给你发票,那个发票可能是假的,你买都东西的时候及他是不是敢承诺,遇到质量问题包给你退换,他的信誉度怎么样,客户的评价怎么样,如果你有信任的网站的话,这个是很好的渠道,可以节省很大的成本。

  孙多菲:又满足了大家特别想买这个产品。

选好名牌,前提是选好销售名牌的渠道
选好名牌,前提是选好销售名牌的渠道

  主持人:选好名牌,前提是选好销售名牌的渠道。网购最大的好处会省店面的钱,很多名牌价格就下来了,我们的折扣是不是就出在这里?

  孙亚菲:我们的运作模式,我们大部分的在国外一些非当季的商品,国外因为时尚类的产品换季非常快,在春夏季的产品在秋季会有折扣,就会批发给一些网络销售者,你如果购买很多的话,大众购买的模式在国外购买,本身购买的时候就有折扣,进口到国内之后,跟国内市场相比,我们还是有价格上的优势。奢侈品牌的销售地都是城市里面最奢侈和昂贵的地段,我们网络正好节省了店面的费用,网络这个渠道会使商品价格下降,本身产品的质量是不会下降的。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实用的信息,在这里我们祝愿第五大道奢侈品会越做越好,在这里我们也感谢网友的收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