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北川女孩开网店自当模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31  中国青年报

  编者按:在淘宝网不计其数的网上服装店里,刘仁艳的店铺并不起眼。从今年5月12日开张以来,这个名叫“北川羌族小妹”的服装店,至今一共只做成了98单生意,平均一天还不到一单。很多时候,甚至两三天没有一个顾客上门。

十分独特的时装照
十分独特的时装照
刘仁艳显得清纯柔美
刘仁艳显得清纯柔美
刘仁艳在天台上拍摄的时装照
刘仁艳在天台上拍摄的时装照

  但来过这里的许多人,都会被店铺里那些真人模特的照片吸引。这是一组特别的照片--地点是一处简陋的天台,在并不晴朗的天空下,店主刘仁艳站在一把鲜艳的红凳子上,摆出各种各样看上去不那么专业的姿势,展示着自己身上待售的服装。

刘仁艳(右)在王芳处学习开网店
刘仁艳(右)在王芳处学习开网店

  这些“业余”的时装照,出自一位名叫傅拥军的专业摄影师之手。浙江省《都市快报》的这位摄影部主任,此前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的照片。他的镜头对准的大多是突发性的新闻事件。2009年,这个在国内已小有名气的摄影记者,还获得了国际摄影记者的最高奖项荷赛奖。

  但这一次,他的镜头不是用于纪录,而是想为这个22岁的北川羌族女孩做点什么。她原本在广东顺德一家电子工厂当文员,但“5·12”地震中,她17岁的妹妹刘仁春不幸遇难,为了陪伴孤独的父母,她辞去工作回到四川,开始了网上创业生涯。

  “这些照片和新闻没有什么关系。”傅拥军说,“它们讲述的,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在庞大而不可捉摸的命运面前,顽强寻找自己生命出路的普通故事。但我相信,会有人从这些照片里,读出我想要传达的东西--力量、勇气和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