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明星示例 雷人穿袜四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24  新浪女性

  导语:袜子的热潮正在轰轰烈烈地上演,但不见得每个人都能如鱼得水,一不小心,你可能就成为贻笑大方的反面教材。不想犯错误?先让明星典范们为你上一课吧。(图文/天使的眼泪blog)

厚重的护腿不仅使她小腿显得异常粗壮,也因为从视觉上分割了腿部线条
厚重的护腿不仅使她小腿显得异常粗壮,也因为从视觉上分割了腿部线条

  雷人案例1

  Aubrey O’ Day(奥布蕾-欧黛)

  雷人指数:★★★★★

  案例分析:

  很难想象Aubrey O’Day居然穿上这双护腿去参加纽约时装周,厚重的护腿不仅使她小腿显得异常粗壮,也因为从视觉上分割了腿部线条,使她看起来矮了一大截,颜色也跟裙子不搭调。

  救助方案:

  参考“可爱教主”杨丞琳的着装方案是不错的选择,要点是“一件头的裙子+长袜+毛编绒绒靴”,这样才可以通过对比显出纤细的小腿,显得甜美又大方,视觉上还能起到拉长身高的效果,身量不高的MM也可以胜任这种搭配。色彩配搭上,素色的上衣搭配彩色袜子,彩色上衣搭配黑色袜子,保证万无一失。

碧昂斯这套从头到脚裹一身黑的装扮,偏偏弄巧成拙
碧昂斯这套从头到脚裹一身黑的装扮,偏偏弄巧成拙

  雷人案例2

  Beyonce (碧昂斯)

  雷人指数:★★★★☆

  案例分析:

  黑色理论上可以起到视觉收缩的效果,可碧昂斯这套从头到脚裹一身黑的装扮,偏偏弄巧成拙。虽然“露+短+紧”,却不让人觉得性感,反而暴露出四肢的粗壮,整体格调也显得有些低俗,让人不敢恭维。

  救助方案:

  秋冬的性感不一定需要依赖暴露肌肤,上身丰满的MM,可以参考前辣妹成员Geri Halliwell的这一套装扮,毛茸茸的短外套,既保暖,又能掩盖上身的赘肉。下面穿一双紫色的长袜,刚好在厚薄对比间凸显出一双美腿的纤细,显得既高贵又迷人。

这套酷得很的金属味衣裙,和那条花花的粉红色裤袜风马牛不相及,放在一起未免太雷人了
这套酷得很的金属味衣裙,和那条花花的粉红色裤袜风马牛不相及,放在一起未免太雷人了

  雷人案例3

  Solange Knowles

  雷人指数:★★★★☆

  案例分析:

  Solange Knowles是Beyonce的亲妹妹,也时不时在着装上闹些笑话。若撇除袜子,这身衣服绝对是时尚辣妹的着装典范,可惜这套酷得很的金属味衣裙,和那条花花的粉红色裤袜风马牛不相及,放在一起未免太雷人了,这个故事教训我们,太贪心是不对的。

  救助方案:

  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风格一致是着装的基本要求。如果想坚持酷的路线,可以采取“IT girl”Paris Hilton的方案,换一双性感的黑色镂空丝袜绝对倾倒众生。如果对粉红色的花花丝袜情有独钟,那就学学阿Sa的方案,穿一条雪纺质地的白色连衣裙,拦腰配一条颜色相呼应的腰带,有如落入凡间的天使般清纯可爱。

过长的legging刚好卡在了小腿中段,显得腿粗而短
过长的legging刚好卡在了小腿中段,显得腿粗而短

  雷人案例4

  Katie Holmes

  雷人指数:★★★☆☆

  案例分析:

  也许是忙于相夫教女的缘故,阿汤嫂Katie Holmes近来屡因不修边幅而被诟病。这套衣服要说雷人,倒不如说是平淡得让人失望。过长的legging刚好卡在了小腿中段,显得腿粗而短,上身的外套和裙子过长,松松垮垮地又累赘又没精神,配色也过于单调,难怪有粉丝批评这套衣服穿上像40岁。

  救助方案:

  阿汤嫂本来是高挑纤细的模特身材,为什么要掩盖自己的优势呢?Legging长度到膝盖左右就好,上身简洁一点方能显出好身段,不到30岁的人,配色上就不必太保守了。至于具体方案,就参考今年的T台走势吧。

  丝袜保鲜计

  不久前,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古董丝袜被拍卖,这双手工制作于19世纪70年代的丝袜,最后拍得8000英镑(约合8.5万元人民币)高价,让不少人掉了眼镜。据说在维多利亚时代,用雨水混合一杯杜松子酒被认为是洗涤丝袜的最好方式,而以下的tips,虽然不能保证你的丝袜能保存上百年,却也能让它们更经久耐用。

  买回的新丝袜不要急着穿,先把袜子浸在冷水中30分钟,不要脱水就放进冰箱速冻,然后再浸水30分钟左右晒干。可以增强丝袜纤维韧性,不易断丝破洞。

  洗涤时,先将穿过的丝袜洗净,在温水中滴入几滴食醋,浸泡片刻再捞起晾干。被醋洗过的尼龙丝袜,纤维会变得更有韧性,且能消除袜子的异味。

  丝袜晾晒时,不要用力拧甩,用手将袜裤轻轻撑开,置于阴凉通风处,不可曝晒,也不可烘干,否则会使丝袜失去弹性。

  秋冬,为避免裙子被静电吸在丝袜上的尴尬,穿袜前别忘了在腿上涂些乳液,不但可有效减弱皮肤和丝袜间的静电反应,对腿部的保养也很有好处。

  当丝袜被勾出小洞,身边又没有其他丝袜可替换,可用透明指甲油滴在洞口,防止抽丝继续延伸,暂时掩盖瑕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