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让男友装侵入你的冬日衣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8:10   时尚都市

   导语:如此说是有私心的,只为更多穿男友的衣服--延续春夏,“男友造型”仍然是广大女性入秋后的必备款,其为灵感来源和私家宝藏的地位更加不可动摇!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不具备将妈妈或祖母的衣橱“继承”下来并大肆开发一番的条件,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客观因素,束手无策;不过,现实呢也都待大家不薄,放眼望去,满大街的花样美男,一个比一个有型,似乎也就在你我身边,那么,充分“搞活”你身边男友的衣橱,则是你的责任了,说更长远一点,有历史意义。

Katie Holmes入秋后仍旧爱卷边牛仔裤,同时还搭上了男友款毛衣开衫
Katie Holmes入秋后仍旧爱卷边牛仔裤,同时还搭上了男友款毛衣开衫

  春夏季,与“男友装”联系最紧密的是Katie Holmes。她用几条卷边男友款宽松牛仔裤,彻底走出贝嫂风格跟班的阴影,并引领了一时的潮流,更获得包括Jessica Alba、Reese Witherspoon等好莱坞一线女星在内的不避嫌效仿。直至现在入秋后,我们还能看到Holmes小姐锲而不舍地以卷边牛仔裤出街,实在情有独钟。

Coco Chanel小姐在上世纪20年代就已经将男友装身体力行
Coco Chanel小姐在上世纪20年代就已经将男友装身体力行

  不过,与“男友装”造型相关最著名的人物当然非Chanel小姐莫属。Chanel当年身体力行着的理念,绝少不了“男友装”的一席之地。她与男友们的恋情,以及穿上男友装的大胆,都为后世所津津乐道。她亦从男装中汲取解放女性身体的元素,创作出海军条纹针织衫等经典设计。

  无论是成功如Chanel,热门如Holmes,还是好几季前就一直在流行的把长款衬衫当one-piece来穿,均无一例外地说明,请一定把男友的衣橱视为己任。说开掘自己性格潜在独立坚韧的一面也好,说为将来积累有限的“资源”也罢,“男友装”跨世纪的蔓延,几乎证明了它超然的长青和可塑性。Yves saint Laurent的设计总监Stefano Pilati便深味其中奥妙,特别推出“Edition Unisex”系列,专卖这雌雄莫辨的性感。

Stella McCartney亲自将男友款西装外套穿上街,现身说法
Stella McCartney亲自将男友款西装外套穿上街,现身说法

  重点考察对象

  比起卷边牛仔裤,秋冬的“男友装”造型要优雅很多,就比如是慵懒随性的艺术家气质,向文质彬彬的成熟型男转变。居于首位的头号经典单品,是大一号的西装上衣。Stella McCartney在秀场做了很好的示范,大一点,松一些,披在身上还有些皱皱地撑不开,就差不多了,讲究的是那份直接“偷穿”的原汁原味。硬料一点的呢,则可以参考Prada,她家全场几乎都有对这种西装上衣的不同演绎,肩、袖之间的过渡连接故意做得模糊,强调出大一号的体积感,与敞开的大翻领互为呼应,让穿着者看起来坚强同时又我见犹怜,相当高明。

Prada的大部分外套或大衣,廓形上就会有大一号的感觉
Prada的大部分外套或大衣,廓形上就会有大一号的感觉

  接下来的一个会有点出人意料,而且也许可以让你完全就地取材,是你一定送给过他的羊毛围巾。不过今季的重点是要保证它够长。这个风潮完全起源自 Missoni,Angela Missoni根植于自己的品牌特长,用各种不同的羊毛针织衫和围巾堆叠出出人意料的惊喜效果,前所未有。不必在意款式或花纹有多华丽,多拿上几条,松松地堆叠在颈部,绝对是温暖加温馨无敌。Missoni也同时用层叠的围巾搭配男友款针织开衫和男友款夹克,风格同样易穿易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