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战火中的奢侈品 够经典够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好与坏一直都是各有分野,却又互为影响,就像战事连连的一战和二战,中间还夹着一次恐怖的全球经济大萧条,加之后来的80年代石油危机,一个个看似动荡不安的局势,没想到竟像为设计打了一剂强心针。

  Burberry的风衣

Burberry
Burberry

  战争虽无情,但因为有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才能造就出Burberry风衣成为跨越近一个世纪的不灭风潮。防风雨的Gabardine军用布料做出的款式,不只曾在一次大战成为英国御用军服,而且因为其具有肩章、腰带、金属D环等功能性设计,这款风衣(The Trend Coat)顿时成为 Burberry最经典的代表作。延伸至本季,除了驼色风衣内搭格纹图案设计依然历久不衰之外,设计师更持续不断地为它创造了新形象:短版及膝风衣、低调华丽的光泽面料、双层马甲装饰等,不管时代变迁,光景如何,可以确定的是,Burberry风衣将继续它的伟大任务——温暖、干爽与舒适。

  Ferragamo的新鞋材

Ferragamo古董鞋
Ferragamo古董鞋
Ferragamo罗非鱼皮凉鞋,鞋面立体VARA蝴蝶结装饰内层为钯金属,外层为陶瓷
Ferragamo罗非鱼皮凉鞋,鞋面立体VARA蝴蝶结装饰内层为钯金属,外层为陶瓷

  所谓危机就是转机,这句话用在梦幻制鞋大师Ferragamo身上,可说是最佳写照。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大萧条和物资贫乏,他穷则变、变则通的精神,让差点陷入破产边缘的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重新站稳脚步。他大胆采用了特殊玻璃纸、树叶纤维、麻绳、塑料泡沫等素材取代了一般皮革,成为首个使用皮革外原料的鞋子设计师,他那些别出心裁的鞋款,让Salvatore Ferragamo的造鞋美名在全球时尚圈奠定了不凡的地位。演变到本季,在一系列牛羊皮素材的鞋款之外,有丝缎、帆布、罗非鱼皮、陶瓷,甚至钯金属等材质出现,这给如今低迷的经济态势带来了当年以创意渡过危机的积极观念。

  Louis Vuitton的Keepall软袋

LV Monogram绣亮片的Speedy手袋
LV Monogram绣亮片的Speedy手袋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时代演变,促成设计进化,这在具有百余年历史的Louis Vuitton身上,可以得到最鲜明的印证。为了适应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普遍需要轻装携带物件奔走的情势所趋,以打造行李箱出名的LV在1924年诞生了一款全素面的Keepall软袋。而Keepall穿上LV著名的Monogram图案,还有赖于二战时的原料短缺,当时LV正在原料困境中进行帆布改造运动,将经典的Monogram图案印在涂了防水物料的帆布上,让箱包变得更轻、更适合旅行运输。换上新衣的Keepall日渐备受爱戴,逐渐进化演变成如今我们看到的Speedy,受欢迎的程度位居LV产品销售榜榜首。本季的 Speedy已经不只沿用之前的帆布和经典的Monogram皮革,而是在皮革上绣亮片,用极强的闪耀度来拉拢顾客的欢心,不能不说,够张扬,够扎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