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新年新帽新气象从“头”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07   上海生活周刊

  导语:这是个讲究搭配的季节,帽子作为冬季的保暖单品,现在装饰性更强于它的实用功能。配合厚重的冬衣,让整体造型更平衡,修饰脸形、塑造不同的STYLE。而帽子到了新年还可以讨一个很好的口彩,新气象从“头”开始,新年里又怎能没有“新帽”呢?    

  毛毛线线--打造百变小公主

  毛线针织帽,仍然是今冬人气单品。温暖的质感加上多变的款式,可谓老少通吃。是每个女人冬季必不可少的一件保暖的装饰品。

彩色绒球帽子搭配同款围巾,格外俏丽活泼
彩色绒球帽子搭配同款围巾,格外俏丽活泼

  走可爱俏丽路线的小女生,可以选择今年大热的类似“雷锋帽”般的包住耳朵的款式,用粗棒针织出各种花色,看上去就暖意扬起;而垂下两条细长的小辫子或者是两个大绒球,都显得格外活泼,走起路会跟随你的步伐跳舞。细毛线的编织帽适合熟女。简单的平针帽上加上一圈别致的花边,或者点缀些小色块,显出素雅别致,是追求纤巧精致的优雅女性的最爱,搭配A字形大衣,带一点英伦的淑女味道。

  温暖厚呢--装扮利落洒脱中性美

米色前进帽和彩色花纹围巾搭配斯文又有女人味
米色前进帽和彩色花纹围巾搭配斯文又有女人味

  厚呢帽子塑造的中性风一直是型女们的最爱。黑色的礼帽,让人想到MJ演唱会的那种风采。由八角军帽演变过来的软呢前进帽,近年来也一直有很好市场。那些有着波浪长发的MM尤其喜欢这种款式。素雅的灰白、米黄、冷峻的暗灰、纯黑,带有洒脱的中性感觉。

  艳丽鸭舌--淑女也可以很调皮

鸭舌帽带着它独特的嬉皮味道,让时尚女孩一见倾心
鸭舌帽带着它独特的嬉皮味道,让时尚女孩一见倾心

  鸭舌帽带着它独特的嬉皮味道,让时尚女孩一见倾心。和前两年流行的黑色、咖啡色、灰色等单一色调不同,今年的鸭舌帽更鲜艳、更活泼。紫色格纹温柔而优雅、红色花纹和黑色镶拼,热辣而俏皮。

  鸭舌帽在服装搭配上也有很多空间。运动装、牛仔裙加鸭舌帽表现学生气的活力和青春;皮茄克加短裤搭配鸭舌帽,仿佛有点街头的坏坏的味道;鸭舌帽和大衣组合,则是帅气女孩的利落装扮。

  脸形与帽子的搭配

脸形与帽子的搭配
脸形与帽子的搭配

  圆脸形:比较适合平顶形帽子,帽边最好富有线条,帽边既不要太宽也不要太窄,能显出明亮的眼睛为最佳。

  方脸形:除了不宜选用方形的帽子外,其它的都可以尝试。帽边略宽较好。

  尖脸形:不合适戴顶部线条过于“硬”的帽子,会有失去平衡的感觉,有曲线的圆顶帽较为合适。

  长脸形:不要选择小帽檐或高顶帽,这样会把脸拉得更长,适合选择宽边帽或帽边向下的帽子。

  椭圆脸形:适宜平顶形帽,帽冠需要有点装饰点缀,帽边的宽度以适中较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