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真珠宝还是仿珠宝 只求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9:10  《嘉人》杂志
近几季人造珠宝热潮再次复兴
近几季人造珠宝热潮再次复兴

  “Costume Jewelry”一词是属于Coco Chanel的,早在上世纪20年代英国传媒就说道:“她带动了佩戴假珠宝的风气,去哪儿都戴着假珠宝,哪怕在沙滩上也一样。”这里说的“作假”并不是抄袭别人设计的假,而是假宝石,用淡水珠、24K镀金这些被称为“Costume”的装饰品来仿造真正的珠宝,从而开创了与传统使用贵金属制造的“Fine Jewelry”高级珠宝完全不同的首饰类别,开创了属于大众的华丽和时尚风潮。

  其后,时装界陆续出现了如 Trifari( 翠法丽)、Monet(莫内)、Coro( 卡洛)、Lisner ( 黎诗娜)、Vendome ( 梵登) 等较具代表性的 Costume Jewelry 品牌。

  近几季人造珠宝热潮再次复兴,并且愈演愈烈,甚至取代了IT BAG在配件界的地位。广受时装迷热爱的Marni对于大项链的垂青人所共知,贝壳、松石、珐琅、树脂、紫水晶这些非贵金属材料被尽可能地按照大块面切割,拼接层叠,荟萃成充满存在感的时装衍生品。

。如果你是追求设计感与造型搭配实用性,不妨考虑人造珠宝吧
如果你是追求设计感与造型搭配实用性,不妨考虑人造珠宝吧
选择标准,材质上一般人也很难鉴别
选择标准,材质上一般人也很难鉴别

  谈到价格,问题抛出来了,到底Costume Jewelery值不值得买?如果你想要买珠宝保值的话,那还是离Costume Jewelery 远一点吧。如果你是追求设计感与造型搭配实用性,不妨考虑人造珠宝吧,毕竟它们的价格还是在一般人可接受范围以内。

  至于选择标准,材质上一般人也很难鉴别,还是看切割和手工吧,一些需要手工镶嵌和刺绣的珠宝所需要的技术含量还是对得起它的不菲价格的。可是要留意那些不同材质拼接的单品,例如将不值钱的纽扣、水钻、玻璃、窝钉大杂烩地缝在一块布上或者扭作一团的,你花几十块钱就可以自己做一个,实在不值四位数甚至五位数的价格。还是学习coco 女王的做法,真假混搭,俗话说假到真时真亦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