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世博不能不说的秘密 走进巴基斯坦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7:10  新浪女性

  核合儿古堡现在是巴基斯坦的文化中心,已经被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收入名录。这次巴基斯坦馆正是以1:1复制了核合儿古堡而显得特别具有文化底蕴。有趣的是,巴基斯坦此次并不是仅仅想通过古堡展示巴基斯坦的悠长人文,而是更希望通过上海世博打破过去人们对巴基斯坦妇女保守封建的看法。巴基斯坦馆内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各类巴基斯坦美女,她们将用实际行动改变人们对巴基斯坦妇女的看法。什么行动,你进门才知道,这也算秘密中的秘密。

  概况

巴基斯坦馆效果图
巴基斯坦馆效果图

  展馆等比例复制建于16世纪的拉合尔古堡。馆内展现充满活力和现代元素的巴基斯坦。参观者可以翻阅电子书了解巴基斯坦的文化和城市发展,观看水幕投影,通过影像走近巴基斯坦的古老文明和宗教,在球幕影院内身临其境地感受巴基斯坦的城市街景。

巴基斯坦馆进门大厅效果图
巴基斯坦馆进门大厅效果图

  展馆外观

  巴基斯坦馆的外观按16世纪修建的拉合尔古堡以“1:1”比例复制而成,展现充满活力和现代元素的巴基斯坦。世界遗产拉合尔古堡是巴基斯坦文化中拉合尔的地标性建筑,有“巴基斯坦故宫”之称。

展馆进门大厅效果图
展馆进门大厅效果图

  拉合尔古堡

  拉合尔古堡始建于公元1021年的迦兹纳维王朝时期,当时只是一个用泥土筑成的军事要塞。公元1566年,莫卧儿王朝强盛时期的阿克巴大帝为了抵抗外敌入侵,在拆除旧城后修建了高墙环绕的砖石结构堡垒。随着拉合尔逐渐成为南亚次大陆上的商业中心和莫卧儿王朝的夏都,历代莫卧儿王朝的皇帝不断在古堡内增修、扩建花园、喷泉和宫殿,使得原本只具有军事功能的古堡成为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宫苑。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拉合尔古堡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巴基斯坦馆内的电子书
巴基斯坦馆内的电子书

  亮点

巴基斯坦馆展示区域效果图
巴基斯坦馆展示区域效果图

  亮点一

  参观者可一边欣赏巴基斯坦特色服装和异域风情舞蹈,一边品尝咖喱食品、烧烤、芒果优格饮料和奶茶等当特色美食。还有铜器、玻璃器皿等手工艺品等着你。

展馆内区域效果图
展馆内区域效果图

  亮点二

  伊斯兰装饰风格伊斯兰装饰艺术源于“阿拉伯式图案”,其中,几何图案是伊斯兰装饰艺术的最重要标志,圆形、方形、菱形、多边形、星形等各种图形形成纹饰,与相对应的数字含义巧妙地编织在图案中,营造出错综、繁复、无止尽的视觉效果。巴基斯坦馆的内部装饰充分运用了该特点,营造了地道的异域风格。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