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世博不能不说的秘密 走进荷兰和俄罗斯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7:52  新浪女性

  导语:暑期是孩子们参观世博的高峰时段,也是国家的未来,世博的未来。俄罗斯馆以及荷兰馆以此为契机,大打儿童战。这两个场馆将是最吸引孩子目光的世博馆。最想要吸引儿童的俄罗斯馆以12个类似俄罗斯套娃的村落悬浮空中,形式古代斯拉夫人的小村落,象征生命之花,世界之树的根系。荷兰馆不光有荷兰风车及众多荷兰传统式样小房子,还有一条特殊而螺旋的欢乐节(Happy Street)。家长们带孩子去感受一下吧!

  荷兰馆概况

荷兰馆效果图
荷兰馆效果图

  展馆由长约400米、向空中延伸的“8”字形街道和26个错落有致地“悬挂”在街道两旁的微型展馆组成。 “快乐街”代表着一个理想化的城市,展现现代城市生活的合理规划,充分展示荷兰在空间、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创新。

  展馆外观

展馆外观
展馆外观

  一条长约400米的8字形街道,26个独立的小型展馆沿街分布,这就是充满奇思妙想的荷兰馆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现的创意。每幢房屋都是一个小展馆,展现荷兰在空间、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创新。各幢房屋都采用不同类型的装饰,迎合不同兴趣不同品位的观众。荷兰选择了“快乐街”为荷兰国家馆的主题。这个丰富多彩的创新设计由荷兰设计师,约翰•考美林设计。整条街呈8字形,而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幸运数字。

  展示内容

荷兰馆模型
荷兰馆模型

  “快乐街”意指一个理想的城市。是一个随着商队路线的居留地——通过自然的过渡而生活起来的。在这个区域内,城市生活的各个部分和谐共存,并且通过对于生活区,工作区和工业区的划分,体现现代城市生活的合理规划。参观者可以在“快乐街”上参观各种造型独特的房子,体验荷兰的文化气息。每个房间形成一个卫星馆,都体现了荷兰人民在空间,能源,水利用方面的创新。荷兰馆是一个开放式的展馆,没有前门和后门,而展馆本身就是一个展览。漫步在“快乐街”上,参观者将经过一栋栋“小房子”,感受到从这些小型展馆传递出来的信息,那就是荷兰的创新,文化和持久性发展的理念,同时,也将体验到追求更美好生活所带来的快乐感。

  开放式的“快乐街”

荷兰选择了“快乐街”为荷兰国家馆的主题
荷兰选择了“快乐街”为荷兰国家馆的主题

  漫步在荷兰馆的“快乐街”上,参观者会惊讶地发现,400 米长的“快乐街”没有大门。你可以从展馆的任意一个方向进入展馆,加入“快乐街”。它有序、高效、实用,又不失个性,透着典型的荷兰风格。到了夜晚,变幻多姿的灯光将“欢乐街”映照得如入梦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