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世博不能不说的秘密 走进巴西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8:02  新浪女性

  导语:展馆的建筑外观为形似“鸟巢”的网状结构,材料为环保型可回收木材。馆內主要包括“城市风光”、“动感都市,活力巴西”和“幸福巴西”等展厅以及一系列主题走廊,通过高科技手段以及各类文化、艺术、商贸等活动展现充满动感的城市生活脉动。

巴西馆效果图
巴西馆效果图

  展馆外观

  巴西馆的设计灵感来自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展馆使用可回收木材作为装饰材料,是一个“碧绿的鸟巢”,也宛如繁密茂盛的热带丛林。

  展示内容

  展馆内将包括城市风光、“动感都市 活力巴西”和幸福巴西等几大展厅以及一系列主题走廊,通过液晶显示器等视听手段和各种艺术、文化旅游节目以及研讨、商贸等活动展现充满动感的城市生活脉动和包容性,介绍巴西在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交通等方面的成就。 城市风光展厅将包括170平米的城市风情隧道,在这里,192块不同尺寸的液晶显示器将形成一个壮观的大型液晶电视墙,通过变化的图像向参观者展示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文化平等与城市复兴等主题和城市风情,以及围绕2014年世界杯各主办城市相关旅游景点而展开的主题活动等内容。参观者可以触摸甚至转动屏幕,看到不同角度的城市风貌。 “动感都市 活力巴西”展厅将呈现巴西馆的中心主题。在这里参观者可以想象自己正漫步在巴西城市的街头,近距离感受巴西的城市生活。这里的剧院将举行研讨会等活动,介绍巴西政府和企业在改善教育、文化、环境和食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幸福巴西展厅将通过半圆形大屏幕展现巴西的足球比赛和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城市的球迷等形象,以及巴西的舞蹈和音乐等,介绍巴西的文化多样性。

  亮点

  千姿百态多媒体技术

千姿百态多媒体技术
千姿百态多媒体技术

  巴西馆给人印象最深的将是互动展示,即观众可对一个个由等离子显示屏合围而成的立方体随意翻动,进而观察屏幕上山川、花鸟、人物的不同方面。人们通过立体、多面的感知,最终对巴西真实的自然产生丰富的想像。千姿百态的多媒体技术就如同热带雨林中的树木和花卉一样,遍布巴西馆各个展示空间,让人目不暇接。

  神奇的全景舞台

神奇的全景舞台
神奇的全景舞台

  巴西馆的中央展厅是一个由4块长方形屏幕组成的全景舞台,每块屏幕的面积达到了48平方米。舞台的天花板和地面将别具特色,它们会配合播放与大屏幕上表现的城市有关的细节形象。当人们被宽大的主屏幕环绕时,脚下的地面上也会出现与主屏幕展示的城市相关的细节动态画面,比如巴西海滩上的沙子、科帕卡巴纳市的人行道,人们甚至可以在展馆中“横跨”一条正在流动的小溪。

  球迷欢聚天堂

球迷欢聚天堂
球迷欢聚天堂

  巴西参展上海世博会,还带着一个特殊任务——推介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此,巴西馆将用一面巨大的液晶墙展示2014世界杯的12个主办城市,也盛邀世博会观众2014年到巴西看世界杯。在世博会6个月的活动期间,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12个主办城市将隔周举行一次专题推介,表现来自各主办城市的球迷以及65个旅游目的地的区域文化特点。

  探索可持续发展

  巴西馆每月都会安排一个活动主题,包括科学技术创新与城市未来等,将介绍包括水处理方面在内的城市生活经验。巴西的坎帕纳兄弟制作的“法维拉椅”也将在展馆中得到展示,这把木椅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性,曾荣获设计大奖。

  世博不能不说的秘密--最性感的世博馆

俯视场馆
俯视场馆

  也许,想走性感路线的世博馆很多。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巴西的热辣性感表演团已经在为世博跃跃欲试。巴西的桑巴舞团已经有连续几年参加上海旅游节游行的经验,因此,如何在性感上再加性感会是他们的追求。从巴西馆外形别致的绿色包装,到每天赠送游客巴西烤肉品尝的计划来看,巴西馆准备走绿色性感之路,为观众赠送肉香已经是事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