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央视变“开放”主播欧阳夏丹牛仔装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7:07  新浪女性

  导语: 6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持人欧阳夏丹在主持《共同关注》的时候身着时尚小牛仔服,一改往日严肃的西服革履,让网友大呼“亲切”。其实早在2010年,央视就已经放宽了主持人出镜时装束的规定。有信心的观众称,此前就发现她漂发后主持节目。

欧阳夏丹穿着蓝色休闲牛仔外套欧阳夏丹穿着蓝色休闲牛仔外套

  6月5日的《共同关注》节目中,主持人欧阳夏丹穿着蓝色休闲牛仔外套,让观众难以置信,中规中矩的央视也会允许主持人在节目中如此“开放”。某网友表示:“我震惊了!央视的新闻女主持人竟然穿着牛仔夹克淡定地主持节目 我眼花了?!央视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甚至有网友呼吁“《新闻联播》也来个呗”。

平时的西服是保险的做法平时的西服是保险的做法

  昨晚,记者拨打欧阳夏丹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又拨打了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李瑞英的电话,但李瑞英获悉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称自己并不知道此事,要回去了解一下,便匆匆挂掉电话。该节目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主持人一直是自己搭配服装,而选择服装的依据就是当天所播的新闻内容,此外也会考虑自身气质问题,并称平时的西服是保险的做法。

央视新闻的特点以严肃著称央视新闻的特点以严肃著称

  其实早在去年,央视已经放宽了对主持人的规定,比如:不许染发、不许戴配饰等,更有观众告诉记者,曾经看到过欧阳夏丹在主持节目时,一缕头发是漂过颜色的。而该工作人员所说的“在以后的节目中,观众依然有机会见到主持人选择不同于套装的衣服进行主持”,似乎更加验证了央视靠拢时尚的方向。

欧阳夏丹往期播报新闻画面欧阳夏丹往期播报新闻画面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李老师。她表示,央视主持人的穿着没有地方台那么灵活,显得有些高高在上,不那么平易近人,这样的改变对央视来说是一种好现象,主持人和观众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而对于央视新闻节目主持人的服装到底能“随意”成什么样,李老师表示,既然是新闻节目,就不应该过于随意,还是要保持节目的公信度,但这也不仅仅表现在服装上的严肃,还有节目形式、背景环境的设置等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是新闻节目,就不应该过于随意业内人士认为:既然是新闻节目,就不应该过于随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