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mikibana携手深圳海岸城举办毕加索真迹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8:08  新浪女性 微博

  艺术从来不是高高在上,时装也并非快餐文化的产物。艺术与时装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艺术为时装提供灵感来源,时装传承艺术精神。无论时尚怎样轮回,如何演绎,时装品牌mikibana的两大精神——色彩与艺术却一脉相承的。

  日前, mikibana携手海岸城举办了一场毕加索真迹展。艺术界的代表、时尚媒体、广大艺术爱好者及时尚达人共同体验了这场时装艺术之旅。

术界的代表、时尚媒体、广大艺术爱好者及时尚达人术界的代表、时尚媒体、广大艺术爱好者及时尚达人

  周末画报华南区总经理黄总、深圳市新视线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泽武先生、沛果有限公司徐芬兰女士及其好友西班牙毕加索美术馆馆主任安娜法培拉、深圳岸城董事朱力为博士、周末画报华南区副总经理陈知明先生、华美术馆策划主任彭先生、华娱卫视主持人慧慧。

  深圳市新视线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泽武先生:艺术与商业的融合对于时装创作来说,是一种矛盾的行为,然而,正是这种矛盾,让时装更富魅力。每一季mikibana都会从一位与色彩有关的艺术大师的作品汲取灵感,并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向大家呈现艺术。

深圳市新视线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泽武先生深圳市新视线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泽武先生/span>

  深圳岸城董事朱力为博士在开幕仪式上说:谁说商业不艺术,艺术与商业之间从来都不是楚河汉界。mikibana与我们此次携手举办的真迹展,为商业与艺术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coastal citycoastal city

  华娱卫视主持人慧慧表示: 看过这场真迹展有一个非常深的感触,艺术与时尚间纯在微妙的关系。艺术在mikibana的服装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mikibana的时装既艺术又商业,概念性的东西在mikibana的时装中巧妙的呈现。你完全无法想象,大师的风格在服装上的呈现,不是花纹图案的简单呈现,而是二次创意的发挥。立体派和抽象几何是毕加索的两个重要风格,在这次概念展上,你可以看到设计师巧妙的将这两个元素,在6套服装上的运用。

mikibana为此次毕加索真迹展特别设计的概念时装mikibana为此次毕加索真迹展特别设计的概念时装

  周末画报陈总:mikibana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但这个品牌很富有自己的想法和思想。给我的感觉,这个品牌不单单是在做服装,更是在做一种文化!我个人认为品牌的发展有三个阶段:美学、文学、哲学。mikibana在这个过程中,所做的与现代传播集团的理念不谋而合。

周末画报华南区副总经理陈知明先生周末画报华南区副总经理陈知明先生

  小丑简介:

  《小丑》是毕加索巴塞隆那系列的代表作之一,它的诞生与毕加索的第一任太太奥嘉有关,当时毕加索正追求芭蕾舞蹈家奥嘉,为了有更多与奥嘉接触的机会,毕加索跟奥嘉的公演团团长说:我可以帮忙设计一些舞台布景、衣服、道具等。芭蕾是古典艺术,而当时毕加索画抽象画就不太适合。可以说,毕加索为了奥嘉重新回到画传统的古典绘画上,如此他才有机会一直跟奥嘉在一起。当奥嘉公演时,毕加索闲来无事,1917年趁机创作出了《小丑》。

  此后,毕加索画了三幅素描,由巴塞罗那Laietanes艺术廊收藏,1919年毕加索又将此原作油画送给了巴塞罗那市立美术馆,1963年巴塞罗那市政府成立毕加索美术馆此作品就被典藏至今,1949年毕加索在画一张此作素描,1970年送回巴塞罗那毕加索美术馆。

  1966年巴塞罗那毕加索美术馆为了庆祝毕加索85岁大寿,决定印制【巴塞罗那系列】油画作品作为纪念——当时油画系列贩卖的时候轰动一时,故美术馆想到再为毕加索致敬一番,故拿这一系列的作品翻制为石版印刷。由当时巴塞罗那雷普无限公司独家印制,印制共两万张,不过只有60张有毕加索的亲笔签名(mikibana这次展出的是其中第28号)——这张作品应该还有四位兄弟,也就是我们说的【巴塞罗那系列】其他四个主题:侏儒、妓女、坎那斯太太(第一位爱慕的女人)、母女。

  该作品左边有一块大红布──象征舞台帘幕打开的样子:也就是象征奥嘉的舞蹈团公演将开始。然而作品左边的红布比重与右方的人物上之色彩:浅蓝色、绿色、肤色与淡土黄色等正是一种典型的强调人物重心的画法──如厚重大手与脸部肤色的凸显,展示了艺术家在绘画风格创作上再一次的突破──新传统古典绘画风格:新的立体造型美:厚重、圆厚美、精致笔触与唯美主义的新美感。

小丑小丑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