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2011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初评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23  新浪女性 微博

  日前,中天-未来方舟杯2011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作品初评顺利举行。该赛事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民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广电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由新丝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9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热爱民族服饰文化的设计师参与,其中不乏贵州服装设计生产企业和民族民间服装设计制作大师和国际设计大师的关注。

初评进行中初评进行中

  目前组委会已累积收到来自全国的400余份设计作品。大赛邀请了邓兆萍、韩剑飞等国内著名设计师作为评委,经过仔细甄选和评比,以“结合时尚元素和中西融合,在原生态民族文化基础上的服饰设计”为衡量,最终25名来自全国贵阳、北京、上海、成都、苏州、福建等14个不同地区的设计者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邀请众评委进行初选邀请众评委进行初选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整体设计紧扣“时尚黔颜”的设计主题,旨在将时尚元素与民族服饰文化紧紧结合,并融合贵州地域民族文化特色进行提炼升华,展现原生态的民族文化。此次参赛作品征集范围广、民族色彩浓厚、民族元素提炼升华好、作品水准较高,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参赛选手中出现了不少“90后”面孔,他们虽然在色彩运用和用料方面略显稚嫩,但是其作品构思新颖、设计大胆、内涵丰富,颇具创意、见解独到,令评委们对新生代设计势力惊喜万分。

为期三天的采风创作活为期三天的采风创作活

  与此同时,中天-未来方舟杯2011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工作组专程来到贵州黔东南进行为期三天的采风创作活动,了解并研究当地居民在服饰文化方面的习俗,亲身体验蜡染、刺绣等少数民族手工艺术,并请教民族服饰博物馆的专家学者,感受浓郁的民族服饰文化的特色和魅力,为进一步完善总决赛晚会提供了创作灵感。

  据赛事承办方新丝路副总裁董姗女士介绍,举办“两赛”的初衷,就是希望借助赛事搭建一个时尚平台,吸引更多热爱民族文化的有才华的设计师和少数民族模特人才,向世人展示中华多民族文明和谐的独特魅力;通过赛事的传播促进民族时尚产业的发展,并能延伸民族旅游产业链,推动贵州旅游业时尚化、品牌化发展,助力贵州文化大省的建设。同时鼓励设计师们挖掘作品的潜在商业价值,促进设计创意实物化、商品化,并进入旅游市场流通,推动贵州旅游、经贸、文化多方面发展。

  据悉贵州将把传统的旅游商品“两赛一会”和民族服装服饰“三赛一展”合并举行,办成全国性的常态赛事和展会,让贵州旅游商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随着2011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暨“三赛一展”活动的盛大开幕,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大赛、中国(贵州)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分别将于11月24日、28日在贵阳举办总决赛晚会。届时,到贵阳看绚烂多彩的民族时尚大秀将成为本年度时尚文化界一大盛事。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