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春光明艳穿蕾丝 彩色潮新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07:16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还在抱怨“蕾丝怎么还不回家养老”?拜托,就算蕾丝“本人”舍得,设计师们也不舍得好不好?没发现纽约、伦敦时装周上设计师们还忙着用蕾丝把性感、华丽、甜蜜甚至惊悚玩弄在鼓掌之中?而这个春夏,蕾丝和激情澎湃的艳色潮相遇了,就像当年《啪啦啪啦樱之花》电影中的郭富城遇到了张柏芝,终于从“黑白片时代”迈入“彩色片时代”啦。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时尚街拍(微博)

红色蕾丝拼接红色缎面的熟女风红色蕾丝拼接红色缎面的熟女风
斜肩和真空统一在心机蓝里斜肩和真空统一在心机蓝里

  彩色蕾丝为什么红

  对20年代风潮高调怀旧,亮色、撞色蔓延

  2012春夏秀场上,以V alentino、Em ilioPucci、JeanPaul G aultier等为首的大牌们已经用连身裤、一字肩娃娃衫、透视鱼尾裙们向我们预言过这股彩色蕾丝潮了。响应最快的是欧美时尚平价品牌们,O A SIS、LIPSY、W A R EH O U SE、JohannEarl……官网上的蕾丝单品们总算突破了非黑即白的封锁,忙着cosplay调色盘,嫩紫、明黄、正红、宝蓝、荧光黄、湖水绿、珊瑚粉……恨不得把整个春光一股脑给端出来。

  “现在又流行20年代风潮嘛,蕾丝面料是那个年代主题最典型的表现。”芭蒂娜品牌设计总监陈曦说,“再加上彩色风潮爆发,亮色、撞色也蔓延到蕾丝这种材质上。” 

透视蕾丝是性感利器透视蕾丝是性感利器
亮红色蕾丝最衬亚洲女性肤色亮红色蕾丝最衬亚洲女性肤色

  今季蕾丝材质、肌理变化多,品质不好千万别碰

  “很多人问我,每季都是蕾丝啊蕾丝啊,设计师自己不腻歪么?其实,今年春夏的彩色蕾丝潮新花样还蛮多的。”陈曦说,比如材质上不再追求飘逸、柔弱,而倾向于硬朗、挺阔;花形变形,不仅仅是玫瑰花、睫毛,太阳花、腰果花等紧密排列是大牌们的新宠;结构上也有变化,有时是一段睫毛蕾丝加上一段海浪蕾丝再加上一段花朵蕾丝;还有就是不同材质的拼接。

  “穿蕾丝一定要穿品质好的,否则干脆别穿。”资深造型师静云称,“要知道在古代欧洲,蕾丝是宫廷贵族才能用的贵重玩意,贵族身上穿的蕾丝越多,也就表示他越有地位和财富。那时蕾丝全部手工制作,据说价格和黄金差不多。而现在蕾丝泛滥,太便宜、太柔软、太毛糙的蕾丝一看就是廉价货,和奢华、复古这些根本沾不上边。尤其是彩色蕾丝可能会将材质的缺点放大。”

LIPSY 拼接蕾丝LIPSY 拼接蕾丝
金属光泽蕾丝裙金属光泽蕾丝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