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爱上蕾丝的“永恒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8:18  新浪女性 微博

  “永恒颜色”采用了“心理定位”,做“审美风格品牌”;她不因为自身的风格精致奢华而高调包装,从而推高价格,而是追求性价比,低调坚实地扩张着她的粉丝团。在设计师看来,她热衷服务或装扮的就是“女人”,她们是“按照某种审美偏好集结,懂得自我欣赏,甚至在某些时候带着某种程度的自恋。”

永恒颜色创意总监唐明非永恒颜色创意总监唐明非

  蕾丝——专属女人的语言

  再刚强率性的女人,内心里总有一块对华美和浪漫的向往,蕾丝自问世以来,一直是这种向往的承载之物。在“永恒颜色”设计师的手中,蕾丝不再是用来作情调化的点睛,而是淋漓尽致地绽放,用来凸显时代女性对美的追求和自信。在服装中使用大量的蕾丝,这是即将在3月27日举行的—醇·蕾丝2012秋冬发布会设计上的绝对性特色。

  “永恒颜色”的设计室就是一间蕾丝宝库,大大小小的蕾丝布样来自世界各地。坐拥绝美的花型、独特的手工珍贵感似乎还不能令设计师满足。在工作室一角的人台上,“穿戴”着她为此次发布会设计的一套衣服的半成品,让我们能了解到她对蕾丝的痴迷和处理手法的多样性——设计师结合蕾丝布本身的花型抠出新的形状,再复合在同色的网眼蕾丝上,最后和羊绒材质进行镶拼与贴绣……“或许还要加一些,当然是很少的珠子或者钻。”谢萍眯起眼睛看着这件精致程度已经令我们叹为观止的衣服说。原来,此次时装周发布会即将展示的服装中,除了以“永恒颜色”成衣为主的三个系列“本色演出”,还将有一个礼服系列将这场蕾丝盛宴推向高潮,这让设计师找回了高级定制的感觉。

永恒颜色形象图永恒颜色形象图

  让蕾丝唱主角,采用蕾丝作为服装面料,也是“永恒颜色”品牌创立7年来的一贯特色。在已经完成的发布会设计中和“永恒颜色”春夏样衣间,同样是满眼盛放的蕾丝:几乎透明的黑色织花蕾丝衬衫神秘性感,裸色系双层蕾丝洋装极致优雅,多种花型蕾丝的镶拼组合华丽中带着甜美的气息,蕾丝与雪纺的自然拼接清新自然,硬质蕾丝和柔软蕾丝的层叠、金色和黑色的配搭,则透露出宫廷专属的奢华……设计师对蕾丝的处理方法之娴熟丰富,使蕾丝和其他织物乃至皮革的拼接,蕾丝和各种刺绣手法的结合变得浑然天成。而这种处理手法上的纯熟,又让蕾丝在她手中一改传统中的“温柔小女人”印象,幻变出不同的性格。

永恒颜色设计总监谢萍永恒颜色设计总监谢萍

  设计师谢萍说:“蕾丝的语言最丰富,她可以是浪漫,可以是性感,可以是奢华,可以是纯真,可以是自然,可以是精致,可以是温柔……总而言之,蕾丝是一种专属于女人的语言。”表情丰富的蕾丝道尽女人的丰富性,看来,要成立一个“女人帮”的话,蕾丝的确是再合适不过的帮派标志了。

  颜色——流变过程中的永恒

  设计师对材料的偏好,发展出她独特的风格,而要使之成为一个品牌的特色坚持7年,更归功于定位决策层面的支持。创意总监唐明非在和谢萍一起创立“永恒颜色”之前,是圈里颇为“另类”的服装代理商。另类在哪?——别的代理商看介绍,看货,看公司,唐明非却非要看厂,和品牌谈规划。十几年的服装代理,多个服装品类,看了1000多家厂,结果是自己做一个品牌的念头越来越强烈。2006年,唐明非和谢萍只花了10分钟的时间就决定了“永恒颜色”的品牌基因。

永恒颜色形象图永恒颜色形象图

  唐明非认定了“永恒颜色”的品牌基因——完美、独特,也将之贯彻到企业的管理和市场的经营中。在他眼里,“永恒颜色”演绎的是流变过程中的永恒,颜色带有很强的情感色彩,设计师对色彩的开发,是从人的心理感觉出发,人们的心理需求在变化,色彩也要随之、甚至早她们一步而变化。而不变的是一个品牌的基因——有所钟情,有所执念的特色。

  而正如其品牌名称“永恒颜色”所彰显的,品牌的服装色彩也很特别。她们竟然全都来自设计师的染色工作室,难怪每一季的产品全盘陈列时,色彩协调度和整体的设计完成度都配合得天衣无缝。

  “永恒颜色”品牌的每一件衣服都不是从供应商手里拿来的现成颜色,而是品牌设计师在公司的工作室染出了第一块布,然后交给工厂去做照样子生产。这让“永恒颜色”的服装色彩统一、互搭性高而且独特。而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展示的服装,每一块材料都是设计师亲手染的。

  既然以颜色命名,加上品牌的核心理念“追求完美,做到最好”,“永恒颜色”对色彩要求之高也是在行业里首屈一指的。在别人眼里是一个颜色,在她们的眼里却是变化万千,按季节,参考国际流行色,还要结合款式走向。例如和蕾丝材质最为相得益彰的基础色粉红,在“永恒颜色”,每一年、每一季的粉红都是不一样的:秋季的颜色会含灰,有哑光的感觉;春夏的粉红则带紫光,有透明感……

  一个设计师的材料偏好,一个创意总监的慧眼力挺,成就了“永恒颜色”这样一个独特的品牌。而“永恒颜色”的魅力绽放,让我们从这个时装周的《醇·蕾丝》中去领略吧。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