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租女友要价三千 网友:这是被逼疯了吗

2016年01月28日08:4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在此,提醒各位未婚的大龄青年男女们,应付父母的“催婚”、“逼婚”,“租个男友、女友回家过年”并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张一一的“周薪十万”租女友回家过年是在逗你玩儿,既不能当真,也不必仿效,否则只能自食其果。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曾经有一部电视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讲述了孙翌伟和楚笑笑两人机缘巧合在误会中相识,由于30多岁孙翌伟还未成家,家人又盼望着就是他能带个媳妇回家过年,为此他就开始网上租女友。于是楚笑笑就成了他“租赁”对象,两人也就此展开了一段曲折浪漫的“合约情人”情缘的故事。

  不想电视剧中的故事情节,如今在现实生活中已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应对家人催婚的方。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盛大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亲戚朋友免不了相聚一堂吃吃喝喝,聊工资,聊张三李四,聊孩子,聊你的婚事。

河南逼婚现象最严重河南逼婚现象最严重

  @人民日报近日就发布了一条调查报告,消息称:河南逼婚现象最严重。

  于是,不少单身贵族们开始搜集研习各种反逼婚秘籍。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对于身经百战的家长们来说,没有对象,各种秘籍都是浮云。于是,务实型的单身男女就想到了一个新奇的办法——租个女(男)朋友回家过年,说不定还能擦出爱的火花。对于此法,无论您是双手赞成还是强烈反对, “租个女(男)朋友回家过年”早已成为了一种风尚,并且渐渐系统化,甚至已经纳入婚介机构的业务范围。

租女(男)友过年价格超3千 甚至可同居租女(男)友过年价格超3千 甚至可同居

  那么,在郑州租个女(男)朋友回家过年,费用是多少?又是否靠谱呢?对此,记者走访调查郑州多个婚介公司,为有此想法的单身男女一探究竟。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的现象很是普遍,甚至连找假老公结婚的都有。

  对于这些业务他们都是明码标价,基本都在三千元以上。交钱,看照片,选人,再安排见面,自称有大把资源的婚介公司,均表示绝对能给你找到合适的人选。甚至可以同居。

  不过,婚介公司也表示他们只负责安排两人见面,并没有正式的合同。至于需不需要签协议,这协议的内容又是什么,都是两名当事人自己说了算。

我出钱,你出租我出钱,你出租

  “我出钱,你出租”,乍一听,很是靠谱。但是,记者在网上搜索相关新闻后发现,随着近几年租男友、女友回家过年的热潮不断,也出现了很多的隐患,甚至是一些难以挽回的损失。

  或许有人说了,俩人之间签的有协议呀。可是律师告诉记者,这种协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因为违反公序良俗,可能会被认定为无效。

  在此,提醒各位未婚的大龄青年男女们,应付父母的“催婚”、“逼婚”,“租个男友、女友回家过年”并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看似花钱,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让父母安心。但说不定,你打开的是潘多拉的盒子,后患无穷。最后痛苦的,不还是自己和父母吗?

她的心上开满图腾:有人要租我嘛她的心上开满图腾:有人要租我嘛

  额滴那个庚:有人要租我吗 物美价廉  

  Candycandygo:果然有需求就有市场啊  

  梨涡浅笑_初心:过年了有没有要女朋友的  

  抱抱小曦的青春:也有可能假戏真做   

  一队红领巾:我怎么忘了这个商机  

  网评:“十万租女友”到底玩弄了谁

为慰藉年迈双亲之心愿为慰藉年迈双亲之心愿

 

  “为慰藉年迈双亲之心愿,愿以周薪十万求租临时女友回家过年,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湖南是地点。不求你美若天仙,但起码还需养眼。不要你三从四德,请表现温良恭俭。合约期满,若情投意合可转为正式女友一生相伴,我将把你珍惜身边,期限是一万年……”21日,内地青年作家张一一“周薪十万”求租临时女友的一条微博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引发网友热议。(1月23日新民网)被称为80后“四大才子”之一的作家张一一,平时很会炒作自己,不时“冒泡”来博得眼球效应。快过年了,回家过年是焦点,“父母逼婚”是热点,张一一“周薪十万”求租临时女友回家过年是看点,张一一看准了人们“不看人看钱”的心理,这“三点成一线”达到吸引眼球的轰动效应。作家张一一或许不差钱,真是太有“财”了。但是用“周薪十万”的天文数字求租临时女友,这是真的吗,我可以肯定,到时不会有一个临时女友陪张一一回家过年的,为什么呢?不是临时女友不爱钱,而是张一一压根儿就在逗你玩儿,如果你轻易相信,那么恭喜你上当受骗了!

  张一一这个“为慰藉年迈双亲之心愿”的孝心,不过猫哭耗子假慈悲,如果真的是“为慰藉年迈双亲之心愿”,作家就应该对双亲说真话,和父母筹划小家庭的未来,而不是采取“团结起来欺骗父母”的手法假尽孝,真炒作。

美丽的谎言美丽的谎言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儿女们带着男朋友、女朋友回家过年,对于父母来说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儿女尤其是大男大女一直没有对象可能是父母心头的最牵挂,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博得父母一乐,于是出此下策,用“美丽的谎言”来欺骗父母。儿女们认为善意的欺骗是博得父母开心的最好春节礼物。

  “每逢佳节被逼婚”中国式母爱应理解。希望儿女早成个家,这是天下父母的期盼,但没有谁因为没有找到对象,父母不让回家过年的,其实父母的唠叨,这是很正常的。父母要的是亲情,并不是逼婚。租临时女友回家过年,讨父母欢心,实际上是在感情欺骗,善意的欺骗毕竟是欺骗,谎言即使再美丽毕竟是谎言,而非事实。从道德层面上来说,这是虚假孝心的伪道德,它隐瞒了事实真相,通过欺骗的手段来糊弄父母,讨得父母的一时欢心,既玩弄了父母的感情也玩弄了自己的感情,而且会带来许多后遗症。

  租女友回家过年,是耍猴式的戏说恶搞,这是缺乏诚信的表现,是对父母爱心的亵渎。如果父母一旦知道真相后,他们感情上难以接受,精神上受到无情打击可想而知,事实上也辜负了父母的愿望和一片苦心,对他们精神伤害更大。如此善意的欺骗是对爱心孝道的亵渎,有悖于儿女尽孝的初衷,实在是得不偿失。张一一的“周薪十万”租女友回家过年是在逗你玩儿,既不能当真,也不必仿效,否则只能自食其果。文章来自:中国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租女友 网友 无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