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坐月子婆婆怀孕 力证二胎政策全面开放

2016年03月01日07:28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二胎政策开放,全民热议,对于想多要孩子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可是真要生二胎只怕没那么简单。微博热门话题榜上就出现了一个争议,儿媳坐月子婆婆怀孕,这可让网友们议论纷纷。

CMS_151113102141935_0E_400x333儿媳刚怀孕 婆婆欲生二胎

  二胎政策开放,全民热议,对于想多要孩子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可是真要生二胎只怕没那么简单。微博热门话题榜上就出现了一个争议,儿媳坐月子婆婆怀孕,这可让网友们议论纷纷。原来就在不久前,儿媳妇刚生下孙子正在坐月子中,刚升级成为奶奶的王阿姨乐呵呵照顾儿媳妇和孙子的同时常感乏力。谁知上医院一检查双喜就这么一块儿临门了,50岁的自己竟然也怀孕了。王阿姨虽然觉得这个年纪怀孕有些哭笑不得,但是既然都怀上了就索性生下来,自己以前一直觉得儿子是独生会孤单,现在正好,还能和孙子做伴儿。王阿姨想当一次高龄产妇,儿媳妇却蒙了,这不说生下来小叔子比自己儿子都小,50岁的高龄产妇可是高风险啊,更何况说句不好听的,这个小叔子之后的抚养问题也是麻烦的。

3eb162489c08537381b80253c411a3d8 二胎政策开放

  其实自从二胎政策颁布之后小编身边的朋友很多家长也会开玩笑说生个二胎好了,但小编的朋友都是未婚啊,要像王阿姨这样生下的二胎比自己侄子还小,这辈分这称呼还是会有些尴尬的。50岁的孕妇身体及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也是必须考虑到的,孩子生下来之后或许才是问题的开始,那么大家都是怎么看待这件事儿的呢?

  网友七嘴八舌:

  @Jing陌路:儿子连老婆孩子都有了,还寂寞?别逗!让我静会

  @Aomike之改个昵称真难系列:所以你孙子要叫比自己小一岁的孩子说叔叔姑姑?

  @lin9426494269426:生下来儿子二十的时候说不好听的,老人家在不在都是一个问题,就算在,有大把的钱也好说,不然到时候大儿子照顾老人,还要给弟弟和自己的儿子准备房子,娶媳妇什么的,这哪是做个伴,是负担啊

  @嘿-白云朵朵飘:家里条件好的话无所谓,想生就生,家里条件不好的话,老头老太太没有存款退休金什么的,还要靠儿子养的,就算了吧,毕竟生了孩子是要自己养的,不是生了之后给别人养的

  @火星燕儿:省省吧,太可怕了,相差这么多不是伴儿,是负担

  @VitalVita:我挺支持的,好多人都从年轻人的角度看这件事,忘了婆婆也是人,也是母亲,她有选择她自己的人生的权利

  @MrChengMrs:我同学就是一边照顾老婆、一边照顾丈母娘的!都在坐月子!

  @MeMi_F:我觉得可能她对她孙子的疼爱会少很多

  @Wenhui198203:确实很尴尬,也挺难处理!!

  @薛添福-:你以为生孩子是闹着玩的吗

  @Sm黄华梅:如果我妈老来子,觉得挺好的,有人陪伴,自己成家了,很少回家,家里没人

9e97ac5201ee6e4474396ee412e96ad4老大害怕什么

  评论里大部分还是不支持王阿姨再生二胎,但是也有一部分支持婆婆再生,还有一小部分表示应该根据经济条件来考虑生不生二胎。看完评论以后,发现主要的争论点还是在二胎生下来的养育问题。毕竟当父母年纪大了以后,养育照顾二胎的主要责任就会落在老大身上,老大是否能够承担,会不会影响他自身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考虑因素。

  二胎的话题一直热度不减的原因就是大家对于生二胎这件事顾虑很多,比如有很多现在的独生子女表示害怕父母对自己的关爱会减少,今后所能获得的财产会减少以及不希望承担照顾二胎的责任。其实这些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因为当二胎生下来之后,孩子很小需要更多地照顾,这个时候对于原本专注于对老大的关爱会减少是必然的。在这些问题上父母与孩子需要如何沟通,如何达成共识很重要。

  像王阿姨婆这种想要生二胎的情况,首先要考虑年龄身体各方面健康机能等问题,高龄产妇是有一定健康风险的。其次自己儿子与儿媳妇的意见也要有所参考,因为当自己老了二胎还是需要儿子和儿媳妇来给予照料的,所以生个二胎可没想象中那么容易。

  生不生二胎是个人的选择和权力,却也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和谐,希望独生子女们能够将面对二胎的心态调整,不要过于抵触,父母们也要对老大进行良好的沟通,给予更多地关爱而不是顾此失彼忽略老大,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哟~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怀孕 二胎 婆婆 儿媳 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