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不豪华儿子誓不结婚 父亲无奈负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8:34   华龙网

  “办婚礼就那么几个小时,花费至少两三万,简直是‘烧钱’,让我无法接受。”今年10月,重庆渝北松树桥的章先生家中即将为儿子娶媳妇,原本是件大喜事,可他最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由于儿子小章执意要办一场豪华婚礼,这让他感到很浪费。昨日,小章却坚决地表示:不办豪华婚礼,誓不结婚。 

  父亲认为太铺张浪费

  去年7月,小章大学毕业后进入我市某公司担任技术人员,经过一年的锻炼,工作逐渐稳定,今年便考虑与女友结婚。在小章的催促下,章先生拿出多年积蓄为儿子买下一套价值34万元的婚房,并花6万元进行了装修。

  “他要求请婚庆公司,还要租豪车,放礼炮,办高档酒席,而且还要把所有认识的人都请来。”章先生算了笔账,他与妻子经营一家副食店,除去房租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儿子和儿媳妇每月收入共约4000元,因为买房家庭负债10万元。“一家人每个月共存5000元用于还债,也得还近2年时间,如今儿子要求的婚礼需要花费2万多,太虚荣,太浪费。”

  儿子觉得对工作有帮助

  随后,记者联系上章先生的儿子小章,对于结婚一事,他认为自己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哪个不想好好办一下留作纪念?太寒酸了,我们的面子也不好搁。”小章表示,自己在公司中人缘颇好,也很受领导器重,结婚是人生大事,好好办一下不仅能拉近同事之间的关系,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自信,认为这与攀比并无关系。小章的女友对此也表示赞同。截至记者发稿,父子之间仍未达成一致。

  婚礼为啥舍得花 他们各有各理由

  旅游结婚、租自行车结婚、租公交车结婚、广场办集体婚礼……目前,这些被称为“素婚”的结婚方式开始越来越流行。昨日,记者在江北婚姻登记所采访一对年轻夫妻时,新郎系一公司主管,有房有车族,他与新婚妻子一开始就主张“婚礼从简”,要么请双方亲戚、好友“小范围”聚聚即可,要么干脆不办,小两口外出旅游。但这一想法一提出,立即遭到父母的反对,父母始终坚持“大办”。

  这位新郎认为,可能是父母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不容易,并且一家人都是“有身份、一定社会地位”的人,该“大办”一下。一来这样给双方家长有个交代,二来也好让亲朋好友得到认可。

  记者从一大型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婚礼的订单已排到了年底,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有些年轻人为标新立异,对酒店内的布置也有所考究,比如焰火、烛光等,但这些布置花费至少都是上千元。他表示,举办一场普通规模的婚礼,不算酒席的花费,也要1万元左右,豪华的婚礼动辄就得三四万元,更豪华的就无从考究了。

  “搞豪华婚礼就是花钱买罪受。”江北区婚姻登记所一工作人员表示,结婚毕竟是两个人的事,还是应该以节俭为主,不给父母增添负担。 

  结婚到底花多少?

  全国:算上车房大概56万

  结婚到底要花多少钱?根据中国结婚产业调查统计中心公布的2007年数据,在我国城镇,如果算上购置新房和新车的费用,每对新人用于结婚的花费平均高达56万元。对此,一家门户网站做了“你是否认为在中国的很多城市结婚成本太高”的调查。81.62%的人认为“结婚成本太高”,16.07%认为“还算可以”,只有2.31%的人觉得“不高,我完全可以承受”。

  重庆:除去车房最低7万

  同时,记者从今年6月全国第四届婚博会上的统计数据了解到,重庆人结婚,除去买新房和新车的钱,最低消费为7万元。其中,婚宴支出最大,平均约2.6万元。   记者 姚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婚姻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