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一对东莞新人结婚直接消费约为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0:31  南方都市报

  结婚是人生的重头戏,却很少让人彩排,许多准新人们往往决定结婚才发现这是场“甜蜜的灾难”。从决定登记日到婚礼日,从邀请宾客到布置婚礼现场等琐碎的问题,足以让怕麻烦的准新人们“闻风丧胆”。还好,我们已准备了结婚手册,从婚检到登记,从婚礼到酒席到蜜月,打造一个完美的幸福婚礼估计不难。

  综述

  69999元是今年的行价

  记者通过对20对新人及东莞多家婚庆公司进行调查发现,抛开结婚用房及汽车等“大头”费用不计,平均一对东莞新人从结婚筹备到蜜月旅游的结婚直接消费,约为7万元。

  让我们来算算这笔账:新娘的化妆、租用婚纱及其他服装等的花费,加上婚礼当天迎亲车队、场地布置、礼花爆竹、婚礼摄影摄像等要1万多元,而结婚直接花费中又数喜宴是最高的一项,以一桌酒席2000元左右算,摆20桌就要4万元,另外婚礼之后的蜜月旅游需约1万元,按一业内人士的说法是:“为了2009年9月9日的完美婚礼,没有69999元,恐怕底气会不足。”

  据了解,在婚礼花费方面,其余镇区基本与市区有些差别,除了一些富裕的镇区如厚街、虎门、常平等结婚的费用则会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主要是酒席数字的差别。

  莞人爱在五星级酒店设宴

  据了解,由于东莞四、五星级酒店遍地开花,遍布城区及镇区,收费也不算高,各五星级酒店的酒席价格多在999元-4999元/桌,有多种级别,级别越高,菜单越丰富,食材越珍贵。据了解,许多新莞人在摆酒时,大多会考虑体面又实惠的做法,在五星级酒店设宴,但多选择1500元左右/桌的标准。

  据东莞部分大婚庆公司的人员介绍,有近七成的新人会选择婚庆公司来策划操办婚礼。而东莞目前最流行主题婚礼,也就是把整个婚礼现场布置成一个颜色基调,或浪漫、或温馨、或传统、或前卫,但中式婚礼仍然是东莞新人们的首选,西式婚礼由于对场地及服务要求比较高,目前只有几家五星级酒店能够提供。

  不在蜜月期里度“蜜月”

  蜜月旅行,是婚礼最后也最享受的环节。据了解,由于婚假有限,许多新莞人往往要奔波在老家与东莞之间,办两至三场婚礼,这折腾就把婚假用得七七八八,所以新莞人大多不会在婚礼后马上度蜜月,而是在国庆、元旦或请年假补蜜月游。

  而哪些地方,是东莞新人们梦寐以求的度蜜月胜地呢?据调查,东莞新人们偏爱于选择一些休闲线路作为蜜月旅游,有阳光、沙滩或浪漫气息的城市则会成为首选。据了解,国内线路里云南与海南成为当仁不让的两条人气线路;而国外线路里,宁静、休闲的巴厘岛及充满韩剧味道的济州岛,也被东莞新人们所青睐。

  办事指南

  婚检篇

  免费婚检需填申请表

  领结婚证书后,只要一方是本地户籍,即可获得免费婚检的服务。

  婚检流程:到居委会领取《东莞市免费婚前健康检查申请表》→填写表格(双方填写一式两份,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婚后一个月需持本人结婚证原件)→审核盖章(本市一方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免费婚检(携带表格到户口所在镇街医院)

  ◎温馨提醒

  女性免费婚检的项目包括如下常规辅助检查: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血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和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H IV抗体测定,红细胞渗透脆性试验、G -6PD筛查。

  男性免费婚检项目包括如下常规辅助检查: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血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和H IV抗体测定,红细胞渗透脆性试验(如脆性减低,进行血红蛋白电泳检查)、G-6PD筛查。

  ●负责免费婚检医院名单

  市区

  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莞城医院、万江医院、东城医院、南城医院、东莞市计生服务中心

  镇区

  洪梅医院、桥头医院、企石医院、石龙人民医院、太平人民医院东坑医院、常平医院、横沥医院、寮步医院、大朗医院、大岭山医院、茶山医院、石排医院、樟木头医院、黄江医院、清溪医院、石龙博爱医院、道滘医院、望牛墩医院、中堂医院、高埗医院、石碣医院、麻涌医院、虎门中医院、虎门医院、长安医院、沙田医院、谢岗医院、塘厦医院、凤岗医院、厚街医院

  酒席篇

  婚宴套餐项目别重复买

  东莞各大酒店关于婚宴服务,相对比较完善,只要预订了一定的席数,酒店会相应赠送许多婚礼必备的套餐项目,所以新人们就没必要重复购买。一般酒店的婚宴优惠项目有:每席提供精美喜帖8套、提供婚礼仪式、提供灯光、影像及投影设备;提供舞台背景、场地设计,可播放自带的VCD;提供嘉宾签到簿、迎宾襟花;精美结婚蛋糕、大香槟一支;新娘化妆间以及蜜月套房等。有些酒店甚至还赠送市区内巴士免费接送服务。

  登记篇

  9月9日登记要预约

  每年的9月9日都是登记结婚的高峰期,今年情况更是火爆。据记者从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处了解到,目前预约9月9日登记的新人数已有数十对,如果不预约,说不定登记计划会落空。为此,记者特地收集了东莞各个镇区的婚姻登记处电话。此外,如果双方均无东莞户口,需回其中一方原籍登记。

  ◎温馨提醒

  办理登记只收取工本费9元,登记需要提交的资料为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A 4纸复印件各一份(集体户口的还需带首页复印件),还有3张2寸的近期免冠双人合照(红底或蓝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