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到典当行低价淘“绝当”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0:08  东北新闻网

  “现在,市场上卖黄金饰品每克大约270元,而我到典当行购买那些黄金‘绝当品’,每克才220元左右。把它们拿去清洗一下,跟新的一样。我还可以把在这里买的二手黄金饰品拿到珠宝店‘以旧换新’,怎么算都便宜。 ”11月17日,大连市民周小姐在大连光普典当行购买了一条黄金项链和一枚钻戒,准备留着结婚时佩戴。

  记者见到周小姐时,她仍然沉浸在淘到宝贝的喜悦中。“结婚是人生的大事,我原本打算花10万元左右买一枚结婚钻戒,但现在我花了不到5万元就购买了1.2克拉的钻戒,省了一大笔钱。 ”周小姐说,她通过朋友介绍找到这家典当行,结果一眼就看中了作为“绝当品”出售的那枚1.2克拉的钻戒。

  如今,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开始热衷于到典当行“淘”绝当品,购买绝当品已经成为一些年轻人尤其是白领一族新的投资方式。该典当行负责人李成斌告诉记者,按照约定,顾客抵押的东西如果过期不来赎,典当行就可以将其作为“绝当品”自营销售。李成斌给记者算了几笔账:如果从典当行购买黄金饰品,每克能便宜50元左右,而如果把从典当行购买的黄金饰品拿到珠宝店以旧换新,扣除珠宝店所收的手工费、损耗费等,1克仍可便宜二三十元;如果从典当行购买钻戒,1克拉的钻戒市价7万元到10几万元不等,而从典当行买,大约5万元左右;如果从典当行买裘皮则更便宜,市价1万元的裘皮,大多数典当行只卖3000元左右。

  如何确保典当行出售的金银珠宝饰品等是真品?李成斌表示,出售的当品可以拿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鉴定,鉴定费由典当行承担。

  记者从大连典当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大连市约有40家典当行,其中一部分典当行自营销售“绝当品”。一些典当行还把目光投向了二手奢侈品市场。这里的二手奢侈品,除了以前典当行惯做的名表、钻石、金饰品外,新扩展到二手的名品箱包、金笔等物品。

  “以前,受专业鉴定能力等因素的限制,像LV包之类的名品在大连市场上几乎没有典当行能接。而在国外,甚至是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二手奢侈品的典当已经做得非常好了。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个市场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李成斌说,目前,大连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二手奢侈品寄卖店,而典当行这一新业务的推出,解决了很多奢侈品拥趸者的一大难题。

  □记者/王荣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