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图文:5克拉粉色钻石卖出1080万美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30  人民网
图文:5克拉粉色钻石卖出1080万美元天价
5克拉粉色钻石

  人民网12月2日电 一颗漂亮的粉色5克拉钻石1日在香港卖出了1080万美元的“天价”。这一业绩似乎表明,因金融危机而遭受重创的国际宝石业正在走出低谷。专业人士指出,这颗钻石品质上乘,几近完美。15年前,一颗19.66克拉粉钻不过卖出740万美元。

  据拍卖行介绍,1日转手的粉色钻石每克拉售价高达220万美元,创造“世界钻石价格之最”。去年5月,一颗重达101.27克拉的钻石不过卖了620万美元。此外,亚洲人一直是此类珍稀钻石珠宝的“大买家”。因此,很多珍贵珠宝拍卖会都在香港举行,而且战绩不错。

  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钻石为一颗身价达2400万美元的17世纪蓝色巨钻(已经于2008年倒手成功),其他的顶级红色和粉色钻石售价也一路飙升。不过少数品质优良的无色钻石却在亚洲败走麦城:一颗72克拉的白钻竟然比拍卖行的预期价格低了1000多万美元。(高轶军)

视频:香港5克拉粉色钻石卖出1080万美元天价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