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新娘护唇 冬季最温暖的呵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5:34  《新娘》

  在冬天拥有动人滋润的双唇,是每个新娘梦寐以求的事。但这个干燥的季节,嘴唇又极容易出现问题。干燥、唇纹、暗淡、松弛……都是新娘护唇的大敌。那么,我们如何来进行有效的新娘护唇工作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冬季新娘护唇巧解决

  唇部恶化现象一:干燥

  形成原因:由于人的唇部没有皮下脂肪腺,自然无法自行分泌水分与油脂,一到冬天这样干燥的季节,嘴唇就会开始出现“干燥”的迹象,比如脱屑、裂开。

  应对策略:凡士林滋润or简易唇膜

  临睡前,给双唇涂上厚厚一层润唇膏或凡士林,润唇膏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盏草及甘菊精华,这两种成分能舒缓干裂的双唇。

  按照唇部的大小,用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这样有利于将滋润锁进你的双唇中。如果唇部太干燥的人,可以在敷了保鲜膜的双唇上,盖上热毛巾,热敷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外的方向轻点即可。

  唇部恶化现象二:唇纹

  形成原因:唇纹的深浅,绝大多数是与先天体质有关的,但如果后天保养不当的话,唇纹会更加明显。冬天干燥皮肤容易缺水可以说是唇纹变深的头号杀手,另外,经常吃刺激性较强(如柑橘类、辛辣类)的食物,也会间接导致唇纹加深。

  应对策略:轻指按摩&每天坚持

  用左右两手的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捏住上下唇,再慢慢地往横向方向按摩10下。用中指指腹轻按住唇部中央,再由中央至嘴角方向按摩,上下唇都各重复按摩8次。两手指腹再一次夹住上下嘴唇,将唇往前轻拉约10次。

  唇部恶化现象三:唇部暗淡

  形成原因:吸烟、日晒过多或者唇妆卸除不彻底都会造成唇部黑色素分泌,从而导致唇部暗淡,而干燥或血液循环不好也会产生同样的情形。

  应对策略:去角质or热敷

  使用唇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稍加按摩后用化妆棉擦拭干净就行了,这样可加速去掉唇上老化的死皮,加速新陈代谢,使双唇更滋润更健康。

  用热毛巾微敷10-20分钟,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这样双唇也会变得红润起来。擦上一层薄薄的润唇膏,以手指指腹轻点按压方式来按摩双唇。在整个保养程序完成后,涂上一层“夜间专用”护唇霜来呵护唇部,暗淡问题便一扫而空。

  唇部恶化现象四:唇周松弛

  形成原因:人的脸部是表情运用最多的地方,肌肉收缩比较频繁,因此很容易造成肌肉松弛的现象。

  应对策略:小运动&小按摩

  要经常加强练习唇周的紧实运动,嘴巴一张一合,并且要保证每次嘴巴张到最大,重复做10-15次。

  嘴巴保持放松状态,利用拇指的力量来按压嘴角,注意力度不要太大,重点是刺激紧实嘴角两旁的肌肉。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由唇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