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武汉出现大学生兼职伴娘 每次婚礼赚两三百元

  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黄珍 通讯员黄聪)杨林,这位大三女生,已经走过32次结婚红地毯——她是专门陪人结婚的兼职伴娘。

  20岁的杨林是一名大三学生,从事职业伴娘将近一年。她说“现在平均每个周末都要参加一两场婚礼,遇到五一、十一这样的婚礼高峰期,就需要赶场了。”

  杨林告诉记者,一年她利用周末已经当了32次伴娘,一共赚了8300块钱。

  与给朋友当伴娘相比,职业伴娘当得一点也不轻松——要提前和新人沟通,还要和新人一起试装。

  杨说,婚礼当天,从早上6点开始,不管是新娘化妆、迎亲、婚礼现场等等,伴娘都要全程陪同,一刻都不得休息,直到晚上将新人送入洞房,跟贴身丫环差不多。

  杨林说:“在陪同的过程中,我还要给新人很多意见,比如婚礼现场捧花该用什么手势,在酒席上什么时候可以先吃点东西等。比较头疼的是碰到有人给新人敬酒,我要尽量给新人挡掉,实在不行,还得帮新人喝酒。”

  尽管苦一些,杨林还是想继续自己的“朝阳”工作,用她自己的一句话说,就是“结别人的婚,让自己也快乐”。

  据了解,在江城的一些婚庆礼仪公司,都有这样的兼职大学生伴娘,她们经过短暂的培训或者实践,在婚礼当天成为新娘的贴身“心腹”,为那些新娘们提供从化妆到婚礼程序等的专业咨询服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