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白领理财法:六七年夫妻一方可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8: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小黄32岁,是某IT企业的华南销售代表,年薪在15-25万元之间。

  太太27岁,是某大医院的外科大夫,年薪16万元以上。家中流动资产如下:银行存款58万元,基金31万元,住天河区一套价值150万元的126平方米住房,有小轿车一辆。请问,小黄选择目前退休是否会降低生活质量?还需要多少年才能攒够退休钱?

  专家:民生银行简岑

  资产分析

  小黄家89万元流动资产中,存款58万元,占比为65%,基金31万元,占比为35%,综合投资收益率为:

  65%×4%+35%×7%=5.1%,每年获得的收益为890000×5.1%=45390元,不及小黄现有年薪的一半。

  也就是说,现有流动资产的年收益无法弥补小黄不工作后的家庭理财空缺,提前退休会降低生活质量。

  退休前需攒到333万元

  假设小黄目前年平均收入为20万元,如果选择提前退休,又要保证生活质量不降低,则他所累积的流动资产总额的预期年投资回报也必须达到20万元。那么,退休时流动资产(X)=200000÷预期投资回报率(Y%)。

  Y是多少才合理呢?像小黄这样无小孩的家庭,收入较为充裕,建议采取进取投资策略,流动资产可按7∶2∶1的比例投资于基金(主要是股票型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与黄金。长线来看各个投资品种分别可获7%、4%、3%的年预期收益率,综合投资收益率为:7%×70%+4%×20%+3%×10%=6%。

  因此,退休所需筹集资金(X)=200000÷6%=3333333元,即小黄家庭的流动资产积累至333万元后,按照预期收益率6%计算,可获得的年度收益为20万元。此时,小黄退休也不会影响到家庭现有的生活质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